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6-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过去捏造


————————————————————————————————

BGM:Sam Smith ------ Too Good At Goodbyes

            https://music.163.com/#/song?id=509480054


苏亚雷斯咬着一片吐司,把热可可和西班牙油条递给副驾驶座的梅西。油条有点烫,梅西被烫的抖了一下,像一只猫,苏亚雷斯忍不住笑了起来,把吐司咬成两半,另外一截砸到他的鞋子上,留下一小团油乎乎的印记。梅西吃着油条沾可可,幸灾乐祸地看着苏亚雷斯手忙脚乱地处理鞋子。

路易斯?温柔的女声在背后响起,苏亚雷斯狼狈地转过身,手里还捏着半截沾着灰的吐司。

索菲亚就站在那里,头发在阳光下泛着温柔的金色,她依旧那么美,像是苏亚雷斯记忆中走出来一样。

好久不见,索菲亚。苏亚雷斯半晌才挤出一句话,他把吐司往身后藏了藏。最近还好吗?

还不错,我在基金公司工作,就在这附近。索菲亚笑着,我们好久没见过了,有两三年了?

额,那很不错,苏亚雷斯内心默默唾弃了一下自己,他瞄了一眼梅西,发现后者在安静地吃着油条。有很久不见了,我也不记得了。

都这么久了,索菲亚往前走了一步,见到你真好,你有空吗,请你喝个咖啡?

抱歉,苏亚雷斯摸了摸鼻子,我还得去上班,你知道,迟到要扣工钱。

好吧,索菲亚看起来有点失望,但是她很快隐藏起情绪,那留个电话吧,路易斯,有空我们可以一起喝个咖啡什么的。

苏亚雷斯感觉到自己的局促快溢出来了,他不能把电话留给她,给个假电话却又太过分。

抱歉打扰你们,梅西探过身子,举起手机,我想我们要迟到了,路易斯,主任说了我们再迟到就要裸着绕部门跑十圈。

苏亚雷斯尽量让自己冷静地跨进驾驶座,不过他应该失败了,过于快速的抬腿使他准确地磕到了车门,发出一声巨响。他在梅西的挑眉中拉起了手刹。抱歉,索菲亚,也许下次吧。苏亚雷斯尽量不去看她的脸,他害怕,再次看到和五年前雨中一样的表情。

你的手在抖。他们在一个红灯下,梅西转着纸杯,像是在研究纸壳上花哨的图案。

抱歉,苏亚雷斯捂住脸,声音从手掌后闷闷地传出,她不应该在这里。

红灯转成绿灯,前女友?梅西问。

苏亚雷斯一脚油门踩的有点重,让梅西后脑勺直接磕到座位上。

抱歉,你太吓人了。他嘟囔着,我们...我也不知道算什么。我第一次见她是十五岁,她才十三岁,那个小的女孩子,护着一只小猫和比她大很多的坏小子吵架。连苏亚雷斯都没有意识到,自己露出了怎样温柔的表情,他陷入了久远的回忆中,柔和了他平时展露的刚硬气场。我那时候太穷了,他苦笑着,眼底却盛满柔光,总想着挣上一点钱,给她带去一小包饼干*。我开始帮当地小头目干活,那样来钱快。再后来,我发现自己似乎很擅长这些,他停顿了一下,但是她想当一名警察。

我逃开了,苏亚雷斯自嘲着摇头,像个懦夫。

梅西安静地靠着车窗,树枝的阴影落在他身上,伴着被割裂成块状的阳光,他低垂着脑袋,看不清眼底的情绪。

直到又一个红灯闪烁,左拐,梅西突然出声。我们先去一个地方。

 

如果你要赌马,我会建议你下LM10号。梅西侧过身,给带着夸张头饰的女士闪开一条通道,苏亚雷斯拿着一张报纸,犹豫地看着长得相似的马匹。你至少能够赢个酒钱,他狡黠地眨着左眼。苏亚雷斯耸耸肩,接受了他的意见,从皮夹里抽出五百欧下了注。

是个好选择,棕色发色的女士插入他们的谈话,LM10的状态很好。

安东!梅西拥抱了她,他们亲昵地交换了一个贴面礼。

这是安东内拉·罗库佐,LM10的练马师,梅西为苏亚雷斯介绍这位穿着硬挺骑手装的女士,苏亚雷斯握住她伸出的右手。

你一定就是路易斯了,里奥和我提过很多次,安东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果然很帅气。梅西在苏亚雷斯的局促中捂住了脸。安东,带我们去看看LM10吧,他赶紧在安东内拉说出更多爆炸性发言之前转移这个话题。

安东内拉没有过多的为难她的老朋友,她带着他们来到马廊,黑色的10号安静的呆在栅栏里,黑色的毛皮泛着漂亮的光芒,柔顺的马尾在身后轻微摆动。

苏亚雷斯不太懂马,但也感觉到10号展现出来的健壮与活力,他很漂亮,他发出一声赞叹,

安东回应了一个骄傲的笑容,是的,他和我一样来自阿根廷。

梅西被电话叫走了,留下苏亚雷斯和安东内拉走过一排排栅栏,他想问问他们的关系,但这似乎是个不怎么合适的话题。

里奥和我五岁就认识了,安东抿起嘴唇,她似乎看出苏亚雷斯的好奇,那时候我们都还在阿根廷。我家有一个马场,里奥第一次骑马就从马上掉了下来,她笑起来,这可真是个糟糕的初遇。

苏亚雷斯安静地听着,他似乎看见罗萨里奥的草地上,一个小小的里奥在马上冲着他大笑,马蹄带起草根,在空气中飘动。

然而有一天,我找不到他了,大人们告诉我他去西班牙了,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安东内拉孩子气地踢散地上的一小块草梗。直到我收到一通电话,他问我他开了一个赛马场,愿不愿意来当练马师。他们都说是个骗局,但是我还是来了。苏亚雷斯偏过头,棕色的眼睛在提到梅西时闪闪发亮,一股奇怪的情绪从乌拉圭人的心底泛起。

你爱他。他低声说,莽撞地指出一个并不需要明说的事实。

安东内拉并不意外,爱他的人太多了,她选择回避这个问题。

他是不是在做很危险的事情,他总是很尽力的掩饰。安东内拉把一个尖锐的问题抛出,宛如一只锋利的箭。

他只是想保护你。苏亚雷斯并没有否认,他们快走到看台了,梅西对着他们招着手。

里奥很少带人来这里,她停下脚步,请你一定要看好他。

他大步往看台走去,留下安东站在原地,这是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从他们第一次拥抱开始,他就决定不会再放开手。

安东呢?梅西坐在人群中,把手缩进袖子里。

回马廊了,她说要最后检查一下。苏亚雷斯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几乎把他半圈在怀里。

梅西点点头,我买了爆米花,你要吃吗?他举起一个纸桶,三分之一的爆米花已经被解决掉了,剩下的散发着焦糖的香味,糖衣在阳光下闪着甜腻的颜色。

别被哈维知道,他说着,把手伸进爆米花桶。

 

听说路易斯赢了一场赛马,皮克抱着电脑和几摞文件走进书房,他用脚把门带上。你带他去赛马场了?

梅西点点头,对着手里的文件皱起了眉毛。

阿圭罗已经安全了,有段时间他是不会出现。按照约定,佩普撤销了兹拉坦的监视,他昨晚就去美国,佩普就算手再长也不管不到美国。皇马那边虽然怀疑怀疑是劫走阿圭罗的是我们,但是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过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皮克把文件堆上书桌,梅西翻开那一沓纸张。

也只有你才能让佩普放弃监视兹拉坦,皮克一脸挪揄,梅西给了他一个看智障的眼神。路易斯见了安东啦?你怎么会想着带他去赛马场?我们都没去过几次,你和他认识才多久啊。

梅西被他问的不胜其烦,卷起手里的纸张敲上皮克的脑袋,皮克假模假样的痛叫起来。还有别的事吗,没事让我安静一会。作势要赶大个子出门。

皮克收起了笑容,他示意梅西从文件里倒出几张照片。主角是梅西十分熟悉的,安东内拉,另外一个也不算是陌生人,金发女子的面容和今天早上遇到的索菲亚一模一样。他对着照片沉吟起来,她们的动作表明她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或者说,彼此都非常熟悉。

要告诉他吗,皮克摊在椅子里,墙上的画像冷眼看着房间里的暗流。

梅西从抽屉里翻出打火机,在从来没有用过的烟灰缸里点燃照片,纸张燃烧的味道随着烟雾蔓延在房间。

不需要。梅西托着下巴,凝视着烟灰缸里燃烧的灰烬。

烟雾模糊了他的面容,皮克突然感觉到和他只隔一张桌子距离的里奥像是坐在一条船上,随着波浪颠簸远去,把自己留在原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段时间我总想着在街头拾到硬币,这样我就能给她买些好吃的。”牙哥太苏了好嘛!

 

 

 

 


评论(2)
热度(33)
201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