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7-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

BGM: Fall Out Boy----Immortals

       https://music.163.com/#/song?id=30064351


里基·普吉飞奔穿过市场,他也许碰倒了几个苹果或者一筐坚果,果实滚落在地板上发出沙沙的声响,叫骂声穿过人群传到他的耳朵里,但是他顾不上这些,再快一点,他想着,努力迈动自己的双腿。希望梅西先生今天会在那栋能从窗户看到圣家堂的楼房里,如果不在,他们就会有一个巨大的麻烦。冷风裹挟着雨水打在他脸上,普吉摸了一把脸,找到那扇隐藏在五花八门橱窗间的破旧木门,用力敲响。

等待让他的不安成倍增长,似乎过了有一个世纪这么长的时间,终于有人从内部打开了这扇咯吱作响的木门,一张爬满胡子的脸出现在门口。

请让我见见梅西先生!普吉扑上去,焦急地扒着门,生怕皮克把门关上。

皮克看着门外的小个子,他想了一会,终于想起这是在阿尔巴的酒馆打杂的那个小孩。他把焦虑的普吉放进门里,取下一块毛巾,让他擦擦脸。

和破旧的大门相比,室内的装潢显得高级了许多,带着复杂暗纹的墙纸(也许有几个子弹眼)上挂着几只兽头,正中央的山羊头安静地俯视着这个房间,暗棕色的木地板印了几个带泥的脚印,水晶灯在头顶摇摇晃晃。

梅西从楼梯上走下来,刚打完蜡的扶手闪闪发亮,发生什么了?他在楼上听到了动静。

梅西先生!普吉激动的把毛巾揉成了一团皱巴巴的布团。酒馆被打劫了,一伙人带着枪冲了进来,阿尔巴先生,还有米兰达,他们,他们还在里面!

房间里的其他人都围了上来,阿尔维斯挥着拳头愤怒地吐出一串脏话(“快去吧可怜的阿尔巴老兄救出来,”),他的巴西老乡内马尔塞了一杯威士忌在可怜的小伙子手里(“压压惊!”),普吉捏着那杯带着几个指纹的脏兮兮杯子,在一群壮汉里显得更加不知所措。

安静。梅西揉了揉眉头,他抬起头,扫视在场的所有人,人群几乎是一瞬间被调上了静音,没有人讲话。

你是怎么逃出来的?他抽走那杯不合时宜的威士忌,换上德国人特尔施特根递上的一杯冰水。

我和米兰达在后厨削土豆,那伙人冲进来的时候,米兰达把我推出后门,普吉抽噎了一下,我身材比较小,找了个空档溜了出来。

好小伙,他揉了揉普吉蓬乱的头发,你们做的很好。他转向其他人,从一张激动地面庞上扫过,准备好了吗。

回应他的是一串上膛声。


苏亚雷斯看着天花板上的一块潮湿的水渍,约尔迪·阿尔巴在对付抢劫犯时一瓶伏特加直接飞上天花板,淋了他们一头辛辣的酒精。而酒吧老板此时正捂着眼睛上的淤青,用西班牙混加泰语的脏话把啤酒敲上吧台,如果不是被枪指着,苏亚雷斯还不怀疑这个长得和某种鼠科动物有几分相似的暴躁老板会直接掏出他那把削短了枪管的猎枪把正在玩牌的抢劫犯开瓢。

他叹了一口气,难得赛马赢了点钱,来买个酒,还遇上这种烂事。苏亚雷斯拨开脚底的玻璃渣子,一边观察在中间围了圈打扑克的抢劫犯。为首的几个纹了一身花花绿绿的团案,黑色蜘蛛网,泪滴,混在一起,乌拉圭人冷哼一声,还有铁塔和金百合,冤有头债有主。

马德里劫案轰轰烈烈,猜疑漫天飞,巴萨背负重重怀疑。

剩下的灰鹅留在杯底冒着气泡,老旧的风扇叶片发出吱呀的呻吟,伴着阿尔巴细碎的咒骂,身形瘦长的米兰达手里的抹布被捏得变形,他在担心被他狠狠推出的小普吉,全然不顾自己的状况更加危急。

你要怎么做?苏亚雷斯抱着胳膊,看着泡泡升起又破灭。

里奥•梅西总是能让等待时间变得短暂,当第三轮啤酒喝完的时候,苏亚雷斯就看见街角对面拐出来的巴萨人。他被夹在人群中,像一把武器,安静地放置在刀鞘中,但是没有人会忽视他是锋利的。

梅西抬起头,他在马斯切拉诺和汤普森的空隙中捕捉到乌拉圭人的视线,阿根廷硬汉跃跃欲试地要感受上世纪美国黑帮的标配,梅西甚至认真地考虑过打完一盘弹夹后他的老伙计要怎么办,但是苏亚雷斯让他忘掉了这个,他惊讶的挑了挑眉,普吉大概是没认出来这个战斗力爆表的前杀手,皮克甚至在他身后嘟囔着胖子在要我们干什么的抱怨。

阿尔巴闭上了他的嘴,苏亚雷斯不用回头都知道他看见了,他握住玻璃杯,梅西会需要一个内应,他偏过头,阿尔巴和他想到一块去了,西班牙人悄悄地摸上他的猎枪,抢劫团伙沉迷于无休止的扑克比赛,根本没有注意到角落的小动作。苏亚雷斯凑到隔壁桌吓得瑟瑟发抖的几个年轻人,让他们一会躲到桌子底下。

巴萨人和酒吧只剩下一条街,一场混战即将拉开序幕。苏亚雷斯对着吧台打了个隐秘的手势,然后站起来,踢翻了椅子,发出一声巨响,他踢得太用力了,椅子直直滚到中央的牌桌,一根椅子脚崩了出去。

你他妈干什么!花臂的壮汉站起来,把手枪砸到桌面上,酒杯里黄色的液体洒了一地。苏亚雷斯轻蔑地瞟了一眼,反手扔出玻璃杯,硬生生砸出一道血口,身后的阿尔巴对着天花板打出几发子弹,墙灰混着灯泡碎片砸在身上。还没有等他们拔出武器,汤普森轰开了酒吧大门,巴萨人冲进来,不知好歹的抢劫团伙挨了一头闷棍,等他们反应过来,半数人已经躺在地板,不知死活,后厨的帮凶听到声响,揣着武器冲出来支援。

梅西在人群里敏捷的穿梭,时不时放倒几个,酒吧陷入了彻底的混乱,苏亚雷斯一边胖揍手底的可怜蛋,一边在人群中锁定他的小国王。你不该来,他艰难的躲开马斯切拉诺和他的汤普森,阿根廷人看起来有点忘我。苏亚雷斯护着梅西,解决掉他背后的偷袭者,后者在他怀抱里指挥他往右手边开几枪,是巴黎人。

梅西在他怀里闷笑,他抬起头,眼睛在尘埃中亮的出奇,阿尔巴的子弹用完了,他开始拿着装满伏特加的酒瓶肉搏,过了汤普森瘾的阿根廷人果断丢弃了已经没有子弹的冲锋枪,把拖把挥得虎虎生威。

没有人能在巴萨的地盘撒野,国王盯着蓬乱的头发威严地说,乌拉圭骑士深以为然,严肃地赞同。

抱歉打扰你们,皮克顶着被酒浇湿的脑袋,饶有兴趣地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我可以说几句话吗?

梅西咳嗽了一声,企图掩饰红透的耳根,说吧。

好吧,其实就是我们干完了,剩个活的。皮克耸耸肩,坏消息是是巴黎的人,他指了指唯一活着的那个人,他被压倒在地板上,露出脖子后面的家徽。

梅西抚着下巴,不至于这么坏,这或许是个机会。他蹲下来,拨开头发,你叫什么名字?

幸存者沉默地打量着他,梅西也不着急,他放在头顶的手带着安抚的力量。

拉比奥特,阿德里恩·拉比奥特。

阿德里恩,梅西继续问,巴黎想要什么?

拉比奥特咬着下唇,天平在左右摇摆,他知道这个问题意味着什么。

战争。他斟酌着用词,看起来不再犹豫。

好孩子,梅西让他坐起来,现在你要回去,帮我稍一句话,好吗。


艾丁森·卡瓦尼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十点的阳光透过树影投在草地上,不远处一小队小孩子玩着足球,穿着红篮球衣的小前锋灵活地过掉后卫,把球送进球门。他撕开Chivitos的包装纸,用膝盖上的纸张当着餐垫,面包屑掉落在地面上,引来几只抢食的鸽子。

有时候我会想念Rubia,法国的啤酒总差点味道。他咬下一口三明治,生菜恰到好处地衬托出牛肉的滋味。早上好,基利安。

黑皮肤的法国人站在他身后,我带了咖啡,蒂亚戈说你在这儿,他把纸杯放在长椅上,用吃剩的贝果逗弄鸽子。阿德里恩回来了,他从巴萨带了句话,Comer como un cerdo [吃的和猪一样多]。

乌拉圭人冷笑一声,似乎我们野心太过于明显了,他把包装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巴萨国王的想法还真是让人琢磨不透,一句话还要放个人回来捎,该说是自负还是仁慈。基利安·姆巴佩耸了耸肩,勾心斗角提不起他的兴趣,只有鲜血和搏斗才能让他兴奋,他是巴黎最快的一把刀。

我要去一趟巴塞罗那,卡瓦尼抽出其中一张纸,低像素的图片上男人站在一辆黑色奥迪旁,色块拼凑出一张熟悉的面容,他正低着头和金发的女士交谈,是时候拜访一下老朋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蜘蛛网:服了长期刑期的记号

 泪滴:在美国通常表示杀了人

 汤普森冲锋枪:美国上世纪芝加哥黑帮的标配,射速可达每分钟800发,使用100发大弹鼓,就是突突突突突突。

Chivitos:乌拉圭一种牛排三明治(看起来好好吃)

Rubia:乌拉圭一种淡啤酒

脑补一波一群人穿着TB的西装去打架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OTZ(没有大纲了)....



评论(6)
热度(35)
201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