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8-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本章老板下线...系统正在重连...

踩着十月的尾巴~


----------------------------------------------------------------------------

BGM: Imagine Dragons----Natural


对于索菲亚来说,这本来是无比正常的一天,早上两片吐司加一块煎的半熟的太阳蛋,穿过两条街区到达工作地点。而事情从往常那条路施工,而她不得不拐进另外一条小路时,开始偏离正轨。此时她正被几个纹身恨不得覆盖全身,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的壮汉围在墙角,不知所措地抱紧双臂。

手袋里有辣椒喷雾,索菲亚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面前的壮汉还在说着下流的话,但是他们人数太多了。她悄悄把手伸进外套里,试图用手机报警,但是很快就被戳穿了。手机被砸落在地上,屏幕徒劳的亮了亮,完全陷入黑色。

看看你,可怜的小家伙,足足有一米八的莱文·库尔扎瓦居高临下地看着她,或许你可以找谁来帮帮你?比如你的老相好?

索菲亚瑟缩了一下,老相好?她皱着眉毛,一个名字浮现在她脑海里,这个名字烫伤了她,索菲亚努力想把这个名字赶出去。

库尔扎瓦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是的,让他过来,你就安全了。他伏下身体,在瑟瑟发抖的索菲亚耳边低声说。

放开她。熟悉的声音从巷口传来,索菲亚别过头,苏亚雷斯怒气冲冲的脸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最后一块拼图接上了,索菲亚突然明白,为什么苏亚雷斯会远走英国,会一直躲着她。

他们不过是陌路人。

苏亚雷斯冲过来,一把把索菲亚扯出角落,护在身后。滚。他嘶声说。

嘿,伙计,冷静点,我们不过是想请你喝个茶。库尔扎瓦摊了摊手,引来一阵哄笑。就一会,不会耽误你和小朋友们的过家家的。

苏亚雷斯彻底被点燃了,他握紧右拳,朝那张讨人厌的脸挥去。库尔扎瓦预料到他的动作,后退一步,让身边的替罪羊结结实实地挨上了这一拳,倒在泥水里。

看来我们的客人不太愿意,那就不要怪我们不够绅士了。库尔扎瓦眯了眯眼,指关节捏的咯吱作响。

跑。苏亚雷斯背对着索菲亚,她在发抖,却不想留下他独自面对不速之客。你只会碍事,苏亚雷斯侧过身,第一次直视她,带着索菲亚从没见过的神情,生硬,不耐。她瞪大了眼睛,咬紧下唇,转身跑出肮脏的小巷。

苏亚雷斯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阳光下,转身看向摩拳擦掌的巴黎人,谁先来?他挑衅地舔了舔干裂的嘴唇,亮出他的牙齿,还是一起来吧。

库尔扎瓦先出手,右拳带着指虎朝着对手门面砸去,苏亚雷斯左撤一步,金属只在脸上留下浅浅的一道伤痕,他勒住法国人的咽喉,用拳头的骨节又狠又凶地猛砸他的太阳穴*,大高个在他胳膊底下挣扎,乌拉圭人拽住他的头发,用他的脸猛砸水泥地,直到鼻梁被撞歪,眼睛肿的睁不开,鼻血弄得到处都是。老大的惨状让所有人都愤怒起来,挥着拳头朝苏亚雷斯袭去,他松开胳膊,让库尔扎瓦像一袋土豆一样滑落在一堆液体里。

苏亚雷斯甩了甩手,指关节绽开了口子,鲜血滴滴答答往下落,和泥水混在一起,变成浑浊的颜色。他踢了踢脚边呻吟不止的身体,还有谁,他不屑地看着剩下的人,我赶时间。他没能得意太久,破空声从脑后想起,他的后颈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摇摇晃晃地跪进泥里。人群分开一条口子,他在头昏脑胀中模模糊糊看见一个留着半长卷发的男人从缺口走出,来到他面前。

我们本来可以和平地,友好地坐在桌子边,喝一杯Sangria,庆祝一下久别重逢,哪怕我们属于不同的家族。他拂过苏亚雷斯的右脸,抹去皮肤上的血液和泥点,露出一双因为眩晕而失焦的眼睛,但是你太不配合了,路易斯。他叹息着。

苏亚雷斯恍惚着,萨尔托老房子的幽灵出现在他面前,跳过台阶的小男孩的影子从他眼前跑过,橘子香气和阳光的气息出现在鼻尖。艾丁森·卡瓦尼,他摇晃着,血顺着脖子滑进衣领,从记忆中挖出一个名字。

太粗暴了,卡瓦尼摇摇头,责备地看了一眼姆巴佩。

如果你要请人喝酒,至少要学会说‘请’字,苏亚雷斯闭了闭眼,努力让自己变得清醒。见到你很好,艾丁森,但是如果你想要从我这里挖出巴萨的消息,还是请你滚出去。

请务必收下我的歉意,亲爱的路易斯,我的手下太过于年轻,太过于粗暴。卡瓦尼俯下身,他们靠的如此近,像所有重逢的老友,卷曲的发丝落在肩膀上。但是我并不是为了巴萨而来,我是为了你。巴萨不适合你,路易斯,不过是一群守旧者,在浪潮中守着曾经的荣光,然而必将被时代丢弃。但是我们不一样,年轻的,富有朝气的巴黎将会将欧洲,甚至全世界收入囊中。

苏亚雷斯嗤笑出声,你甚至不是西班牙人,你又有什么资格评判巴萨,他看着卡瓦尼,一字一顿,至少在我要死掉的时候,你没有出现。

卡瓦尼皱着眉,他摇着头,我欣赏你的忠心,路易斯,但我也很讨厌你这一点。

姆巴佩上前了一步,长棍在他手里晃动,金属泛着冰冷的色泽。

看来我们是没有办法回到从前了,卡瓦尼站起来,真遗憾,我还很怀念我们在萨尔托的日子。

怀念过去只会让你犯错,苏亚雷斯说着,注意力被姆巴佩吸引,他警觉着法国人和他手里的武器,劝诱我就是你的第一个错误。

警笛声从远处响起,逐渐靠近。

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巷口放风的人急跑进来,和卡瓦尼低声说了几句,看来你的旧情人救了你一命,路易斯,运气看起来与你同在,下次见了。他挥了挥手,从来时方向离开。

卡瓦尼前脚离开,后脚警察冲了进来,他们粗鲁地把苏亚雷斯铐起来,推进警车,他沉默地坐在狭窄的座椅上,看着窗外的绿色棕色金色的色块糊成一团模糊的马赛克,疲惫不堪。

 

他被丢进审问室,警察在他身后锁上门,钥匙摩擦声在狭窄房间里被放大。苏亚雷斯对着绕着白炽灯乱飞的蛾子发呆,他并没有等待很久,一个有着瘦长脸型的高级警官打开了门,空间变得拥挤起来。

他把一本文件夹丢上桌子,砸在苏亚雷斯带着手铐的手边,激起一层灰尘,血已经止住了,粉色的皮肉翻出来,在灯光下显得可怖。

艰难的一天,不是吗,警官翻开文件夹,路易斯·苏亚雷斯,看来是个麻烦人物。他瞄了一眼紧绷的囚徒,不用这么拘谨,监控并没有连上电源,事实上,没有人知道你在这里。他们只会以为你被送去区分局,塞尔吉奥·布斯克茨丢开文件夹,解开苏亚雷斯的手铐。

茶?咖啡?你要想喝酒就有点麻烦了,事实上我们禁酒。布斯克茨挠了挠下巴,打开门喊了几句,回来时手里端着两个杯子,马黛茶,里奥上次送了我一点,我猜你们南美人都喜欢喝这个。

苏亚雷斯瞪着他,似乎在打量什么奇怪的生物。我以为黑帮都和警方水火不相容。他的嗓子里堆积了一大团粗糙的沙子,声音沙哑的像是刚从沙漠里爬出来的旅行者。

我猜你还记得我们并不生活在上个世纪,情况变了,布斯克茨干笑了一声,大概是里奥觉得带点内部消息比较适合应对特殊情况,比如现在,巴萨会直接和上头干涉,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出去了,甚至还能赶得上晚饭。

苏亚雷斯摩挲着纸杯,茶叶的香气和温度让他清醒了一点,卡瓦尼的出现让他觉得这一切像是设计好的。

卡瓦尼设计的这一切。

巴黎人设下了一个陷阱,而他傻乎乎的踏了进去。

巴黎想从巴萨得到什么?

他像是被丢入一块冰湖,湖底的水生植物黏糊糊的,缠绕着他,寒意顺着脚底蔓延,让他窒息。疑问像泡泡浮绕在他周围,让他更加混乱。

无论你在想什么,布斯克茨开口了,你都先要知道,巴萨不是没有经历过比现在更加糟糕的状况,他抱着双臂,高深莫测地打量着自责的囚徒,而且如果你觉得里奥看不清巴黎,那就是真的太小看他了。

桌面上的手机发出一身蜂鸣,屏幕亮了一下,很快熄灭,但是足够布斯克茨看清来信人。

有人来接你了,他站起来,我们下次见。

 

哈维•克雷乌斯靠在黑色皮质椅背上,他翻阅着手里的纸张,钢笔字迹有点晕开,混成一块模糊的墨团。

车门被打开,苏亚雷斯带着一身伤口和血腥气进入到这个狭小的空间。

你看起来有点糟糕,哈维放下字迹糟糕的纸张,抬起头打量有些狼狈的乌拉圭人。打了一场硬仗?

苏亚雷斯僵硬地坐着,屁股底下像是埋了一颗定时炸弹,他没想到车里的会是哈维,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

看着少见有点紧张的乌拉圭人,哈维觉得有点好笑,他示意司机开车。我听说你和两个足球队的人干了起来,不过看起来你也没太吃亏。

我很抱歉,苏亚雷斯艰难地开口,他低着头,死死盯着手上的伤口。

你的确应该为你的冲动承担责任,顾问平静的说,像是在描述一张平淡无奇的风景画,你狠揍了巴黎人一顿,还把自己搞进警局。不过这之前你们还在酒吧闹了一场,我知道,这是里奥的主意,我真应该把你们都禁足,别总是像一群十八岁打群架的毛头小子。

苏亚雷斯捏紧了拳头,里奥,他还记得酒吧漫天灰尘中小个子嘴角的笑容和酒窝。我很抱歉,顾问先生,但是我不认为里奥做错了,我们的人被劫持了,我们就应该打回去。

哈维板着一张脸,上上下下打量着胆大的乌拉圭人,苏亚雷斯被他盯得心里发毛,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和顾问毫无感情的眼睛对视。

没错,出乎苏亚雷斯意料,哈维眨了眨眼,露出一个细小的微笑,我们的人被侵犯了,我们必须以牙还牙,你没有必要感到抱歉。

他们拐进庄园,葡萄沉甸甸地挂在藤蔓上,在阳光下泛出香甜的气息。

苏亚雷斯长出一口气,另外一个问题又让他紧张起来,巴黎那边…

哈维似乎知道他的弯弯绕绕,他重新开始研究那纸张,我们把拉瓦尔区的Petite*抵给巴黎人,他们暂时能消停一会,警局那边我们会找人代替你蹲拘留所还是监狱之类的,随便怎样,这是法官的事情。

苏亚雷斯坐不住了,Madame Petite是巴萨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这相当于把巴萨的金钱来源分出来大半。

这不是你该操心的,哈维挑了挑眉,你这几天就好好呆在这里,像我说的,你不必感到抱歉,但是要为你的冲动负责。他挥了挥手,示意话题就此为止。苏亚雷斯只好打开门,钻出车外。

路易斯,哈维叫住他,你现在所招惹的敌人,以后你将会需要他们*。

苏亚雷斯回过头,哈维依旧纹丝不动地坐在车里,研究他那张字条。

 

----------------------------------------------------------------------------

 *沉睡擒拿,参考《搏击俱乐部》。

Sangria,西班牙的国酒,主要以葡萄酒做基酒,加于当季时令水果浸泡,再加入一些柠檬汽水或朗姆或白兰地等之类的酒勾兑而成。

Madame Petite,拉瓦尔区(El Raval)的某种色情场所(你懂的),热内写《雾港水手》的灵感来源,开于1888,一时生意红火后来衰落,1956年被强制关闭,也不知道为啥,毕竟色情业在西班牙是个灰色区域...现在只剩下残砖破瓦。

 你现在所招惹的敌人,以后你将会需要他们,来自《禁忌》第一季第二集,原句:Yeah,well, the enemies you’re stirring up, james, you’ll be needing them, my boy. (Taboo S01e02)


牙牙太棒辣~半夜在被子里无声尖叫~

斗鱼直播太TM 尬,策划可以拖出去了

评论(1)
热度(33)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