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皮梅】 London Station: JOHN SMITH -The Informer-

伦敦站:约翰·史密斯

第二章:线人


CP:Gerard Pique / Lionel Messi

NOTE:谍战AU

            现实无关!真人无关!OOC预警!

            通篇都是BUG


———————————————————————

“我听说你招募了一个停职特工,”哈维理了理袖口,从梅西手里接过公文包,“你确定不会出差错?”

“只是暂时停职。”梅西纠正了他,他们走到了电梯口,“但是他拒绝了我,昨晚。”

哈维挑了挑眉,“你的直觉怎么说?”

电梯叮了一声,钢制门慢慢滑开,梅西看了一眼,露出一个笑容。“他就在你面前。”

路易斯·苏亚雷斯从电梯走出来,临时访客的牌子在他胸前摇晃。

“真高兴见到你,路易斯。”梅西迎上去,“这是伦敦站长,哈维·埃尔南德斯。”

“里奥对你的评价很高,希望你不要让他失望。”哈维和他握了握手,“我还有个会议,先告辞。”

“评价很高?我们昨天才见的面。”苏亚雷斯跟在梅西后面,穿过隔间,还有几个好奇脑袋探出头打量他。

梅西拉开会议室的门,“算上拿到档案的那天,应该五天了,来见见杰拉德·皮克。”

皮克正在摆弄投影,转过身对他们挥了挥手,“好久不见,路易斯,你看起来不错。”

苏亚雷斯见过几次皮克,在他们共同的一个任务里,他没想到皮克还会记得他。桌面上散落了一些文件,他捡了几张扫了几眼,直到皮克终于弄好他的投影。

“我拨打了这个从暗号中的电话,是一段电话录音,”皮克播放了一个音频,“很明显的电子音,得不出什么信息。只能按照他的提示,再次得到一个网站。”

“...我可以说这家伙很无聊吗。”苏亚雷斯撇憋嘴。

“老兄你已经说出来了。”皮克指了指屏幕,苏亚雷斯保证他听到梅西没憋住的笑声,“一个过期网站,意料之中,毕竟我们是在上一次泄密后在发现他们的小秘密。但是我们找到了一些当时参与了解密的人,据他们的说法,这是个倒计时,清零的时候会出现一串地理坐标,顺着坐标去找的话,会发现一些二维码。另外我也去了这个位于伦敦的坐标,的确有海报贴过的痕迹。不过这些人都没有到达终点,他们在二维码里得到的信息只是‘We want the best, not the follower.’”

“约翰史密斯不仅仅在发布信息,他还在招募。”梅西转动他的椅子,发出咯吱咯吱的摩擦声。“野心不小。”

“网络部那边还在继续调查这些网站,希望能找出什么。”皮克敲了敲桌面,“我们现在能做的也不多,记者那边继续跟踪,剩下的就只能等下一次信息。路易斯,这是约翰史密斯的资料,不过也没多少,总之看看吧。”他递过去一份棕色的档案袋。

“下次见面在安全屋,到时候通知。”梅西站起来,“不过还是给你弄个门卡,临时访客可不像样。”苏亚雷斯捏着薄薄一份档案,说实话他对这个神秘的任务对象还是有点好奇。

邮件提醒音叮了一声,皮克看了一眼标题,眼皮一跳。

“门卡可能要等等了,先生们,我们的朋友又开始了新一轮小游戏”

 

苏亚雷斯喝了一口拿铁,他和梅西变成了一对假装在咖啡店偶遇的老朋友,皮克给的坐标指向了这家咖啡馆门口的自行车棚,事实上他们也的确看到了那张印着二维码的纸张。

“有人靠近吗?”梅西压着声音问,他背对着车棚。

“还没有。”苏亚雷斯借着活动脖子观察了两边的人形道,“会不会太早了,毕竟密码才出来。”

梅西轻轻笑了一下,呼出一口白色的雾气,“相信我,约翰史密斯的狂热者不乏天才。”

“行吧,天才们。”苏亚雷斯耸耸肩,“等下,有人过来了,十点钟,正在穿行马路,带了个毛线帽,看不清脸。”

梅西点点头,“他一碰到那张纸,”他比了一个手势,“拿下他。”

目标已经开始从车棚上撕下那张纸,梅西拉紧兜帽,快步走过去,一把拽住他的手臂,“我们聊聊?”

他吓了一跳,紧张起来,“嘿,老兄,我们不并认识吧?”

“不如聊聊我们共同的朋友?约翰史密斯?”梅西压低声音,“如果你配合一点,相信我,很快结束了。”

他扭得更厉害了,梅西用上了点劲。他看起来就要开始大喊,一只手加入了他们,捂住他的嘴。

“嘘...”乌拉圭人用另外一只手搭在他肩上,按住他的挣扎,他们看起来像三个感情不错的朋友。“你看,你只有一个人,所以配合一下?”他点了点头,苏亚雷斯放开捂嘴的那只手。

出乎意料的,夹在中间的人拉下了兜帽,露出蓬松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

“路易斯?”他疑惑地问。

 

“内马尔·达·席尔瓦·儒尼奥尔。”内马尔越过堆成小山的薯条和梅西握了握手。“哇,你真的是里奥·梅西?超屌的那个特工?!”梅西艰难地让自己和他亮晶晶的眼睛对视。

“额,差不多吧,没有你形容的那么厉害。”幸好苏亚雷斯往巴西人嘴里塞了一把薯条,鬼知道他会不会说出一些奇怪的形容词。梅西松了一口气。“我不知道你们认识?”

苏亚雷斯拆开一个汉堡,融化的芝士顺着包装纸掉在餐盘里,“内以前在网络安全部。合作过几次。”

“现在只是个普通码农。”内马尔嚼着薯条含混不清的说,“所以这个什么约翰史密斯是你的新任务?”

“你为什么也加入了这个游戏?”梅西捡了根还没软掉的薯条,在番茄酱里划了几圈。

“职业病?我猜。”巴西人耸了耸肩,“最近他超火的,到处都在谈论他的暗号,所以我也手痒了一下,我以为我解的够快的,网络安全部请了个什么天才?”

“保密。”梅西毫不留情敲碎内马尔的企图。

“行吧,”吃了瘪的内马尔瘫在椅子里,“这张纸归你们了,也没我什么事了,我可以走了?”

梅西和苏亚雷斯对视了一眼,他把二维码推回去,“恐怕不行,现在你要和我们合作,否则我会以危害国家安全罪逮捕你。”

内马尔瞪着他,“我可什么都没做。”

“现在你做了。”苏亚雷斯举起一个手机,扫了那个神奇二维码,他露出一个奸诈的笑容。

“你偷了我的手机!”内马尔来回瞪着他们,“艹,你们早就串谋好的。”

“我们有吗?”梅西侧过脸,一脸无辜。

“这个嘛,我还想你告诉我。”苏亚雷斯把包装纸捏成一团,丢进内马尔的餐盘里。

巴西人泄了气,“至少告诉我那个天才。”

“你知道Brown Bear(棕熊)吗?”梅西毫不犹豫出卖了队友。

 

“所以你们把我卖了?”皮克坐在一堆主机箱和显示屏中间,蓝光映在他的脸上,配上他疯长的胡子,活脱脱一个疯狂科学家。

苏亚雷斯端来几杯马黛茶,茶叶香气给简陋的安全屋添上了几分人情味。

“我只说了棕熊,他居然知道你。”梅西接过其中一杯,缭绕的雾气在他脸上铺成一块面纱。“他说你们在黑客大会上见过。”

皮克头疼地捏了捏鼻梁,“那是我进入MI6之前的事情,我通过了测试,他作为接头人和我见的面,之后没多久他就离职了。”

“他为什么离职?”苏亚雷斯站在窗边,顺着百叶窗的缝隙观察着外面,阳光在他脸上留下一条条光斑。

“他的档案被封存了。”皮克看着网页上的倒计时,“我的权限不足以查到。”

“你在怀疑他不可靠?我可以让哈维去交涉一下。”

皮克沉默了一会,“我也不知道,约翰史密斯搞的人心惶惶。”他转了转椅子,从一堆电子设备中脱离出来,“可能我过于敏感了。”他伸出手,从梅西手里捞过杯子,喝了一大口。

“查一下总是好的。”梅西往被喝空的茶杯里添了点水。

过于熟练了,苏亚雷斯看着玻璃窗的倒影,他倒的另外一杯茶是个摆设?

皮克又把椅子滑回他的蜘蛛洞,倒计时离清零越来越近,他开始有点紧张,手心开始微微冒汗。别抖了,他想,你破解MI6的防火墙的时候都没这么抖。那是运气,另外一个声音冒了出来,这次可不是运气能解决的。他感觉到刚吃下去的午餐在他胃里沉甸甸地发酵,让他有点想吐。

一只手覆盖上了他的额头,他迷茫地抬起头,那只手轻柔地用力,让他躺进一个柔软的怀抱。

“你出了好多汗,”梅西划过被濡湿的发根,“是暖气开太大了?”

皮克呼出一口沉重的气息,“我没事”,他艰难地说,“只是这个约翰史密斯,让我—有点

———”他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梅西了然,他揉了揉手底的头发,棕熊,真的很贴切,杰拉德像一只毛茸茸的大熊。只是现在他的大熊需要一点点安慰。于是他俯下身,在西班牙人的唇上印上了一个温和的吻。

皮克睁大了眼睛,他的呼吸洒在梅西的脖子上,他都能看见细小的皮肤纹路。“等下...路易斯还...”他发出毫无力度的地抗议。

“老天,你非要在我吻你的时候提别的名字吗?”梅西翻了个白眼,“他早就出去了。”他直起身,手指在皮克的头发里穿梭,带着安定的力量,“没有什么好怕的,Geri,你总能做到。”

恼人的声音消失了,呕吐感戛然而止,皮克抓出那只在他头上作乱的手指,亲吻着皮肤上的枪茧,“你就是我的安定剂。”

 

“Riverrun,past Eve and Adam’s, from swerve of shore to bend of bay, brings us by a commodius vicus of recirculation back to Howth Castle and Environs.(河水奔流,流过亚当和夏娃之家,从起伏的海岸,到凹进的港湾,又沿着宽阔回环的维柯路,将我们带回到霍斯堡和郊外。*”

“《芬尼根的守夜人》?*”梅西看着皮克用他的神奇手指将一串乱码变成一行文字,“他还真当自己是历史的点灯人?”

“嗯哼,让我看看他要说什么。”皮克快速翻阅刚刚下载的电子书,按照提示找到相应页数和行数指示的字母,“GOOSE’S ACTION*?这是个什么行动?”他回过头,梅西面色惨白,电话接了进来,“你们看新闻了吗,卫报两个小时后将发表重磅新闻,”是苏亚雷斯,“告诉我你们找到了点什么。”

“打给英国总部,告诉他们副局长有麻烦了。”梅西握着茶杯,指关节发白。

 

瓜迪奥拉坐在办公室里,消息一条接一条地弹出来,他向后仰,让脑袋悬在半空,盯着天花板上的裂缝。他在局里干了三十年,在英国呆了二十年,他经过了冷战,经过了危机,他习惯把一切都掌控在手里,但是这个约翰史密斯,让他像是看着流水从指缝溜走,却一无所获。

蒂托·比拉诺瓦探出半个身体,“佩普?你还好?我敲了门,但是你没应。”

“哦,是的,”瓜迪奥拉猛地弹回来,让他有点头晕目眩。

“副局长已经被总部带走了,但是我想楼下的记者还是很期待你去讲两句。”比拉诺瓦靠在门边,“又是一个艰难的时代?”

“总会过去的。”局长穿上他的大衣,脸色阴沉。玻璃门外挤满了带着话筒和摄影师的记者,闪光灯刺的他眼睛发痛。

“您对于何塞普·穆尼尼奥的行为有什么看法?”

“你对他的行为是否知情?还是你默许的?”

像一群秃鹫,瓜迪奥拉想着,艰难地从坚持不懈伸过来的话筒中穿行。约翰史密斯说不定就在那个小角落看着这一出他导演的闹剧,而CIA成了他剧本上的座上宾。

“听说你和副局长一直意见相左,这次事件是不是你授意下的?”

瓜迪奥拉停住了脚步,他看着提出问题的记者,年轻,愤慨的,脸上的青春痘还没消完,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久到照片还是黑白的时候,他和穆里尼奥吵架的年代,他们可以从早上的一块松饼吵到七楼*。

“在维护国家利益上,我们一直意见一致。”他冷静地,清晰地说完,在保镖的护送下,钻进黑色的轿车,迅速离开了这一团闹剧。

 

“副局长可没想到你会帮他说话。”梅西开着车,看着倒后镜的瓜迪奥拉。

“他会觉得我巴不得他快点滚蛋。”瓜迪奥拉嗤笑了一声,他解开围巾,拨弄着上面的流苏。“怎么回事,你说你们解开了暗号。”

“的确,皮克在信息一发布就解开了。”梅西超过隔壁的大众,“但是也无法解释我们会落后一步。”他抽空瞄了一眼局长,“你在害怕?你也有什么不可告人秘密?”

“英国站已经足够焦头烂额,保不准下一次就要爆总部的料。”瓜迪奥拉回避了这个问题,“不惜一切代价。”

梅西拐进了一条小路,停在独栋别墅的门前,暖黄色的灯光从窗帘缝隙里透出来,充满烟火气息,“我要申请监听许可。”



 ———————————————————————

*芬尼根的守灵夜(Finnegans Wake),爱尔兰作者詹姆斯·乔伊斯企图通过主人公的梦来概括人类全部历史摘了戴从容的版本。

*GOOSE’S ACTION,简单粗暴,就是鹅

*七楼:兰利七楼是核心领导层,至少冷战的时候还是




评论(8)
热度(33)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