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皮梅】 London Station: JOHN SMITH -Counterattack-

伦敦站:约翰·史密斯

第四章:反击


CP:Gerard Pique / Lionel Messi

NOTE:谍战AU

            现实无关!真人无关!OOC预警!

            通篇都是BUG

前文: -01-   -02-   -03-

———————————————————————

“今日卫报头条是‘英美联合庇护德国情报局的成员’,这与德国方面说话相悖。德方称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已在他慕尼黑的家中被捕,他们称其用假身份成功躲过了检查。并且在家中搜查到包括银行账户,通话记录和线上活动在内的文件,更加证实了他一直藏在境内。”屏幕上哈梅斯被捕的片段一闪而过,切进了卫报标志。“卫报方面表示正在核查信息源,尽管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是这次事件恐怕会降低约翰·史密斯的可信度...”

哈维摁下了静音键,主播的声音戛然而止,会议室陷入了一阵安静。

“至少我们还是打了一次成功的反击,”哈维合上文件夹,“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得看约翰·史密斯会怎么行动。如果这次惹急了他,他有可能会露出更多的马脚,这就是我们的机会;也有可能就此沉默。”

“他不会,”梅西转了转椅子,“他可是黑夜中的点灯人,被激怒了是最好的结果,但是以他的谨慎程度,可能不会这么容易上钩。”

“不管怎样,不要掉以轻心,在抓住他之前我们都不会好过。”哈维捏了捏眉心,疲惫的叹了一口气,“毕竟我们的手段也是会被捏成把柄,小心一点。”

梅西点点头,拿起桌上的文件,推门出去,皮克在走廊等着他,“我送你回去。”他说。

“现在是早上,”梅西皱了皱眉,“我以为我们需要工作?”

“别告诉昨晚熬夜工作的不是我们。”皮克长手一捞,“别担心,我让下面盯着呢,放半天假也不会世界末日。”

 

他一定是在车上就睡着了,意识像一条唯一有色彩的丝线,从层层的灰色毛线里抽出来,钻进身体里。面粉和鸡蛋混合的香气从厨房里飘出来,裹挟着咖啡的味道。梅西动了动手指,睁开眼睛,阳光从没遮好的窗帘缝里钻进来。床头柜的时钟闪了闪,又跳了一格。

“你醒了?”皮克光着脚踩在地毯上,柔软的织物在他的脚趾下变得扁平,他端着一杯柠檬水,“我做了松饼,要吃吗。”

梅西闭了闭眼,肌肉微微酸痛,熬夜的后遗症。“一会吧。”

“你在想什么?”床垫的另外一头因为体重而凹陷下去,皮克拉过毯子盖在他们身上,毯子短了一点,他的小腿肚都露在外头。

梅西翻了个身,对上那双在昏暗的光线下变得深邃的蓝眼睛,“罗德里格斯说史密斯可能是同行。”

皮克从鼻子里挤出一点质疑,“也有可能是要被送回国的慌张让他脑子不清醒。”梅西瞪了他一眼,摸到床头的玻璃杯,柠檬片在水里浮浮沉沉。

“...你真这么觉得?”皮克迟疑起来,毯子在手里揉的皱巴巴。

“这个史密斯太了解我们了,”梅西坐起来,毯子从他身上滑下来,堆成一小坨,“他是怎么从浩如烟海的情报里挑出最为致命的来攻击我们?”他低下头,手指在皮克那一头凌乱的头发中穿梭,“我们要考虑一切可能性。”

“你去哪?”皮克撑在自己的手臂上,看着梅西把自己塞进套头卫衣和破洞牛仔裤里。

“去打探点消息。”梅西低下头,和鞋带作斗争。

“行吧,”皮克打了一个哈欠,把自己埋进毯子里,“记得把松饼吃了。”

 

梅西在自动取票机取了票,白色的收据慢悠悠地被吐了出来。不是旅游旺季的售票厅人很少,他捏着票,裹了裹大衣,埋进伦敦常年的大风天里,海鸥在天上聒噪地飞过,扎进河里。

“玩的开心。”检票员在他的票上剪了个小口,他谢绝了拍照的工作人员,绕过带着小孩的一家人,他踩在分配的数字上,等着一个个像茧一样的摩天轮舱转下来,然后走进去。舱体停留了一下,直到所有人都上去,才开始以一种缓慢的速度爬上。梅西环顾了一下四周,除了刚刚那一家人,就只有另外一个落单的人。一家人一进去就直奔靠外的玻璃,小孩子兴奋地在栏杆上拍拍打打。

梅西在靠近舱门的长椅上坐下,看着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尖顶从视野里拔地而起。背后传来一阵温度,另外一个人坐在了他背后,哗啦一声抖开报纸

“你没注意到外面有什么人吧?”那人开口,带着一点巴西口音。

“像坟地一样寂静。”*梅西安静地说,“嗨,罗尼。”

“看来你们打了一次不错的反击。”罗纳尔蒂尼奥他翻过一张打着问号的人物剪影。没有人知道约翰史密斯是谁,长什么,关于他的报道就只能用一个黑色的人物剪影代替。“想要用民众的质疑来逼出他?”

梅西点点头,又摇摇头,“这只是一个开始。”

巴西人了然,“你们想把他逼上棋盘,这可是个险棋,现在史密斯他可能会将所有火力集中在你们身上。”

“他已经连续三次对MI6和CIA下刀,我们怀疑之前的动作也只是他的烟雾弹,他最终的目标还是我们。”

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点,脚底的建筑变成乐高积木一样袖珍的方块,行走的人们像蚂蚁一样微小。

“那你还想听什么?每天都有一百个人在网络上宣称自己就是史密斯。”巴西人折起报纸,折痕横贯着巨大的头条标题。“我知道的也不多,毕竟他很谨慎。”

“你的看法。”梅西抚平大衣上的褶皱。

“我的?”罗纳尔迪尼奥轻笑一声“说实话你再回去看看那些曝过的丑闻,还有外部真的能够窃取到信息?你还记得上一个从外部的进入的黑客现在在哪里吗?”

舱体逐渐靠近地面,教堂的尖顶又隐于层层楼房之后。

“....你当年为什么要离开?”梅西犹豫了一下,他不想放过这次机会,“你是最好的。”

前特工叹息了一声,“这么多年你还在纠结这个?很简单,里奥,当你知道太多就意味着你将会成为某种威胁。”他看着天上划过的飞鸟,“所以还不如顺势而为,在莫名其妙被干掉之前留一个无伤大雅的毛病让我离开。”

他们沉默地度过到达地面地那段时间,罗纳尔迪尼奥在踏出门口的时候停顿了一下,他晃晃手里的报纸。

“注意细节,里奥。”

 

梅西没有回公寓,他蹲在自己的小隔间里,打印出来的资料堆了满桌都是。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谈话让他感觉似乎抓到了点什么,约翰史密斯爆料被钉在隔板上,中东,北美,中亚,梅西皱了皱眉,地点上的关联似乎没有什么可挖掘的,他摇了摇头,扎进迷雾里。

有人敲了敲他的隔间,梅西猛地抬头,脑袋磕上了台灯,发出一声沉闷的撞击声。

“抱...抱歉?”拉基蒂奇看起来被他吓得不轻,他指了指挂式电视,“我想你需要看看那个。”

他抬起头,越过拉基蒂奇的肩膀,电视上正播放着一条紧急新闻。黑色的人物剪影和报纸头条上的一模一样,滚动的字幕告诉梅西,这是一条来自约翰史密斯的消息。

“乔治·奥威尔*曾经警告过我们,我们的政府正在构建一个庞大的监视系统来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他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利用书中的麦克风,摄像头,电视机来完成,我们的口袋里已经有了传感器,可以追踪我们的所有动向。”电子处理过的声音毫无感情,“过去,是一个团体监视一个人,如今,一个人得以监控一个群体,哪怕这个群体之间毫无联系。政府从未得到过民众的许可,他们傲慢地连询问都省去,这种完全违法、非法的监控甚至让法庭也更多的站在政府一边,联手让公众饱受欺骗。他们用恐怖主义不断蔓延的借口,却是在获取更多的权利,他们自诩为民主体系的捍卫者,却做着侵犯民主体系的勾当。政府无时无刻不知道我们每时每刻在何地做着何时,被监控的我们却毫无所知,更无法知道我们的政府为了他们所谓的利益,又是如何游走在道德,人权,法律之外。”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想让他的听众从他预想的震惊中回神。“因此我决定,让民主体系来评价管理者的行为。我将信息交与媒体,是因为,我曾经担心,虽然我个人认为这样的监控和隐瞒是违背人权的,但是如果是我错了呢?或许是我的目光过于狭隘?为了防止我的主管判断而曝光的内幕影响到社会稳定,我将选择权交与媒体,让媒体作为独立第三方来选择是否要披露。*而现在,选择权在你们手上,政府已经开始寻找我,企图用权利与法律压制我,但是约翰史密斯不是孤独的,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份力量,都构成了这个个体。约翰史密斯不会消失,我们无处不在。”黑色头像框闪了闪,消失在屏幕上。

梅西接通了在桌上响了有好一会的手机,“如果你是想告诉我约翰史密斯的演讲,我已经看到了,Geri。”他用下巴夹着手机,把乱七八糟的文件扫到一边。“好一个宣战,最好有什么好消息告诉我。”

“只有一个炸弹,”皮克的声音从嘈杂的背景音里传来,梅西听见了地铁提示音,“卫报似乎又要发布新的头条。”

半个小时之后,梅西在会议室见到了神色阴郁的哈维,冲着文件皱眉的伊涅斯塔,对着天花板发呆的苏亚雷斯。皮克抱着他的笔记本推开了门,他不是一个人,梅西坐直了身体,说实话,他毫不吃惊。 

“下午好,先生们。”瓜迪奥拉低沉地说,他手心朝下,做了个下压的手势,“客套话就省了,我们的对手非常难缠,惊喜连连。”

“最新的爆料是什么?”哈维对着皮克问。

“中东的监视活动,”皮克转过笔记本,监视小窗上弹出了即将发表的头条文章。

梅西折磨着手里的纸张,“他已经知道我们在监控卫报,为什么还要继续选择卫报作为发言人?”白纸在他手里变成皱巴巴的一团,“这是个陷阱。”

“或者这就是他想让我们认为的,这是个陷阱,所以我们不会去理会,然后他就能得逞。”皮克摊了摊手。

“所以这个爆料是真的?”哈维转向英国分部长,得到了瓜迪奥拉肯定的答复。“我们的筹码不多,他手里的料比我们知道的要多,而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你来决定吧,部长先生。”

瓜迪奥拉眉头紧锁,手指在光滑的扶手上敲击,“先把这个处理掉,”他指了指皮克的笔记本,“同时盯紧点,有什么变动马上汇报。虽然很不专业,但是我希望约翰史密斯真的想让我们认为这是个陷阱。”

 

———————————————————————————————

*“你没注意到外面有什么人吧?”“像坟地一样寂静。”:来自《锅匠裁缝士兵与间谍》,海顿被捕时,史迈利的对白。

*试图写一段装逼的演讲,发现并不能写出来。这段来自斯诺登于13年和16年的演讲。


评论(2)
热度(21)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