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炼炭】日日是好日 -贰-

*大概是除妖师AU

*是小学生文笔

*私设一堆以及包含一点宇善


——————————————————————————————

“听说这也闹鬼”我妻善逸从被子里冒出个头,微弱的烛光被风吹得晃晃悠悠,“餐厅的漂亮小姐姐说深夜走廊会有奇怪的影子走过去,还会把人抓走...”善逸压低声音,“好像是有很多只脚的妖怪..."

“切,什么妖啊鬼啊,本大爷才不怕!”嘴平伊之助裸着上半身,漂亮脸蛋上挂着一幅不屑的表情。

“小声点伊之助!你想被老师逮到吗!”善逸紧张得看了看门外,还好一切都静悄悄,一点脚步声都没有。“也许只是谁无聊编出来的小故事,什么七大不可思议啥的”,他灭掉了本来就没多少的蜡烛,躺回榻上。

睡在边上的男生翻了个身,“那也不一定,就算是编的故事,也会对听故事的人产生影响,这也是种力量吧”,炭治郎挠了挠脸,“毕竟语言也是一种‘咒’,”

“诶~~好难懂哦,”善逸打了个哈欠,“你们说这合宿为什么要我们这么早睡觉啊,不是应该有点什么枕头大战啊联谊什么的~”

“听起来你们很有活力嘛”

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把屋子里的三个人吓了一跳,宇髄顶着一头银发从窗口探出头,笑眯眯地看着一年级三人组

“宇…宇髄老师…”善逸见到宇髄比见到鬼还怂,自己团成一团裹进在被子里。

“既然这么有精神,不如去跑个十圈二十圈?”

三人组发出一阵哀嚎,暴躁伊之助看起来就要跳起来和宇髄拼个你死我活,炭治郎大感不妙,赶紧压住好友。

“好了,早点睡吧”一直沉默的富冈义勇开口了,三个人仿佛看到了救星,“明天五点,门口集合。”

…果然师兄还是那个师兄,炭治郎欲哭无泪。“...那个!闹鬼是真的吗?”果然还是很在意。

准备离开的老师组停了下来,“怎么?你还会怕这个?”宇髄挑挑眉,“再说,就算有还有我们,小孩子就快点睡觉,熬夜可长不高。”

 

什么味道…?血腥味好浓…炭治郎在一片混沌中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难闻的气味刺激着他的嗅觉,他皱了皱眉,捂住鼻子。善逸和伊之助睡的七荤八素,“这个味道只有我能闻到吗..”,炭治郎捡起掉在地上的被子,往睡的死沉的两个人身上丢去。

“唔唔唔?”善逸正做着和小姐姐玩耍的美梦,猝不及防被砸了一脸软趴趴的东西,他手忙脚乱地把自己从被子里挖出来,“干什么啊!炭治郎!”另外一边的伊之助已经跳下了床,“敌袭吗权八郎!”

罪魁祸首冲上去把两人的嘴捂起来,“小声点!你们有闻到什么气味吗?”确认两人不再会大声嚷嚷,炭治郎才把手移开。

“气味?什么都没有…等下”善逸突然抬起头,“有声音”

“什么啊,本大爷什么都没有闻到也没听到,”伊之助抱着胳膊,不耐烦地说。“没事就…”他停了下来,他望向炭治郎,对方点了点头。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走廊深处传来,像是什么爬行生物行走的声响,愈来愈近。三个人在屋里一动不敢动,连呼吸都屏住了。声音接近了他们的房间,纸门上投影出一个巨大的圆形物体,挥舞着细细长长的脚,看起来就像…蜘蛛。

炭治郎跳起来,套上鞋子,“你去哪里!”善逸着急的用气音喊着。

“去追,我闻到血腥味了,恐怕有人受伤了”炭治郎拉开纸门,天空中明晃晃挂着一轮血色的月亮。“本大爷也去!”伊之助跟上了炭治郎。

“啊啊啊真的是!!!不要丢下我啊!!!”善逸心里怕得要死,也还是手忙脚乱套上鞋子,一起跳进黑夜里。

走廊黑漆漆的,一点蜘蛛鬼影的痕迹都没有。善逸抓着炭治郎的袖子,哆哆嗦嗦地走,“会不会已经消失了啊…”

“气味还在。”炭治郎分辨这空气里弥漫的味道,有陈旧的血液气味也有新鲜的,得快点,他想。

陈旧的木板在脚底咯吱咯吱作响,炭治郎带着他们走到一扇门前,“气味在这后面…”

“要不…我们还是去找老师吧…”善逸已经怕的牙齿打架,说话都说不清了。

“切,让我打头阵,你就瑟瑟发抖的跟在我身后吧!”伊之助伸出手,就要拉开纸门。

“来不及了,怕是晚了人就没了。”他抽出一张小纸人,“去找宇髄老师或者义勇师兄。”小纸人抖了抖,化成一只黑色乌鸦,飞进另外一条走廊。“善逸你要怕就留下来等老师,我先去看看。”

“不不不不我不要一个人。”善逸抹了把眼泪,“走走走…”

伊之助拉开了纸门,只有一片寂静的黑暗。门槛像一条分界线,向外是如水的月色,向内是如漆的黑夜、

炭治郎深吸一口气,踏进去。

 

 

 

“痛痛痛…”善逸从地上爬起来,他现在灰头土脸。在炭治郎踏进那个房间,不,连个房间都不是,是个深不可测的洞,他们就一起掉了下去,还分开了。他叹了一口气,还好没有骨折也没有崴到脚,他们好像直接从山上的旅馆掉到了半山腰。整座山笼罩在浓厚的瘴气里,混杂着浓烈的臭味。像是一座死山,一丝一毫生灵的声音都不曾发出。好害怕,要不就在这里等老师他们赶过来,善逸抱着肩膀,果然还是太勉强了…炭治郎你在哪里啊啊啊啊啊...

一阵激烈的轰鸣从山的某个地方传来,善逸抬起头,难道是炭治郎,这么大动静,他们难道遇上什么吗!他想站起来,但是膝盖一软,又栽回泥地里。我得过去,炭治郎有危险,善逸用力搓了搓自己的脸,不要怕不要逃避…

熟悉的窸窣声从背后传出来,——蜘蛛!善逸跳起来,又被眼前的光景吓得愣住,眼前这些已经不能算蜘蛛了,蜘蛛的身体上长着一张人脸,它们向没看见善逸一样,机械地前进着。

血腥味熏得善逸快要吐出来,他咬咬牙,跟上这一群诡异的东西。

半空中悬挂着一座木屋,蛛丝上挂满了尸体,善逸瞪大了眼睛。

“哎呀哎呀,似乎有个新鲜的食物送上门来”,一只巨大的人头蜘蛛从小屋里垂下,倒掉着看着惊恐的猎物。

善逸捂住嘴,就是这个!纸门上的影子!

“逃跑是没有用的,”蜘蛛看穿了他的想法,阴森森的笑起来,“毕竟你已经中毒了…”

什么..!善逸抬起手,手掌不知什么时候被蜘蛛咬过,溃烂一片。

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善逸瘫倒在地,要死了吗,他盯着自己的手掌,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视野里模糊一片。

 

华丽的一招啊”痞里痞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是谁?

“什么来着,霹雳一闪?”宇髄眯起涂着奇怪颜色的眼睛,把少年从地上拎起来,“这不是挺能干的嘛?”他笑起来,头带上浮夸钻石反射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以后跟我混,善逸。”

 

哎呀,已经丧失求生欲了吗,蜘蛛兴趣缺缺地看着低着头的人类,那就吃掉吧。他指挥着小型蜘蛛向善逸爬去。

一道落雷从天降下,以善逸为中心,把周围的蜘蛛怪都劈成了黑炭。

什么….!蜘蛛震惊了,少年站了起来,撕下破破烂烂的衣袖,闪电的纹样围绕在他的手臂上,一把刀凭空出现在手里。

“霹雳一闪·六连”

发生什么…刺眼的闪电过后,蜘蛛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劈成两半,从半空坠落,这不可能…

善逸躺在被他劈开的木板上,他看着血色的月亮,结束了,他想,毒已已经扩散到全身,一点知觉都没有。

“这不是干得不错嘛”,

他昏迷前看到一点银色在视野里飘过,好熟悉的声音,他想。

 

 

好强…炭治郎艰难地喘息着,失血过多让他有点眩晕,该死!伊之助也倒下了,虽然还能听到微弱的心跳声,但是不尽快治疗的话,少年握紧了刀柄,得尽快!

累冷冷地看着狼狈的炭治郎,“羁绊吗…真是碍眼,我的耐心到此为止了,”他举起双手,蛛丝在手上缠成细密的网格。

「杀目篭」

如同捕鸟笼一般的蛛网在空气中浮现,把炭治郎笼罩在其中,他朝着蛛丝劈去,却一根都斩不断,笼子在不断缩小着。

白色的蜘蛛冷笑着看着徒劳挣扎的少年,成为食粮吧…

 

爸爸好厉害啊!”炭治郎毛巾递过去,“能在雪下那么长时间跳舞!”

炭十郎温柔地摸了摸长子的头发,“炭治郎你也可以的,”手指在额头上的伤痕上滑过,“你也是被火神大人眷顾的孩子。”

“可是我并不认识火神大人,他又怎么会保佑我呢?”炭治郎玩着祭祀用的木剑,剑柄上绑着的铃铛互相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

“火神大人可是一直看着你的,”炭十郎拉过儿子的小手,红色的丝带缠绕在白皙的手臂上,像一道燃起的火苗。“只要你呼唤他——”

 

“炼狱杏寿郎!”

 

空气中的灵力突然暴涨,漫天的杏叶吹散了瘴气。化成燃烧的火苗,将所有苦痛和不详燃烧殆尽。炭治郎瞪大了眼睛,金红发色的男人垂眼看着他,白色的羽织在火焰中猎猎作响。他单膝跪下,执起少年伤痕累累却还紧紧执刀的右手,火焰落下来,赤红色的纹路燃起金色的星光,是那双杏眼里燃烧着的光芒。

 

“应你召唤而来,灶门之子。”

 


评论
热度(41)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