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炼炭】日日是好日 -叁-

*大概是除妖师AU

*私设一堆

前文:-壹-    -贰-

——————————————————————————————

装满池水的青绿色竹筒缓缓倾倒,蓄水流入水池,红金色的枫叶在水流中涌动。竹筒复位,敲击在底部的石子上,发出清脆的击打声,惊起院子里的几只鸟雀。

“唔…”

被褥中的少年皱了皱眉,意识逐渐归位,他睁开眼睛,眨了眨,模模糊糊的房梁变得清晰起来。身体像是被拆散又重新组装,炭治郎咧了咧嘴,艰难地举起手臂,张开五指,深色的房梁被厚厚的绷带缠绕的手指切割成几块,一点红色的纹路从绷带下延伸出来。等等?这个印记…

 “醒了啊,灶门少年,”金红色的杏眼从他的手指缝里看向他,“看起来精神不错嘛。”

炭治郎吓了一跳,几乎要从床上弹起来,不过受伤的身体沉重的想块石头,只允许他发出几声沙哑的哼哼。夜晚的记忆像潮水一样涌来,蛛丝,火焰。

他挣扎地起身,炼狱放下手里的托盘,扶了他一把。炭治郎仰起头,炼狱的头发落在他的脸上,痒痒的。“为什么..我以为你已经…”他眨了眨眼,“明明已经没有约束了,炼狱先生不需要继续留下来…”

炼狱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要在哪,要去哪里,当然是我自己决定的。”他笑起来,“况且灶门少年已经和我签订契约了,不好好待在你身边怎么像话。”

“诶?什么时候?”炭治郎陷入了混乱,但是手上的印记又确确实实存在。

“那不重要,”炼狱抱起手臂,他闭着眼睛,用着抱怨的语气说,“比起这个,少年你应该更早的呼唤我才对啊!”

明明很重要吧!炭治郎感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脑海里模模糊糊的一点片段,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唔姆,那么,我来教你一个咒吧。”英气的狐狸先生睁开眼睛,煞有介事地开口。

炭治郎不自觉的坐正,窗外被风挂落的杏叶沿着窗框掉进来,和赤炎的羽织融为一体。

“下次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就呼唤我的名字吧。”炼狱伸出一只手,轻轻覆上少年的左胸,“名字可是最简单的咒啊。”

一阵火焰般的暖意从胸口腾升,炭治郎瞪大了眼睛,似乎要把眼前的神明刻入脑海。

 

富冈义勇递过去几本练习册,“村田同学住院了,得麻烦你送作业给他了。”

炭治郎紧张起来,“村田君怎么了?是很严重的病吗?”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示意他打开最上面的练习册,印着紫藤纹章的信封静静地躺在繁杂的公式上。

“村田没事,只是个让你去调查的契机。”义勇敲了敲桌上的报纸,“最近流行的‘梦魇病’,一旦患病就会一直陷入沉睡,无药可医,最后衰弱至死。”

“听起来就超级扯,对吧?”一个声音插进来,炭治郎回过头,浅粉发色的学长越过他的肩膀拿走那封任务信,在眼前晃了晃。“这么无聊的事情,会是有人恶意下药吗?”

 “已经排除人类所为。”

“也是,不然也不会找上门。”锖兔把信封还给炭治郎,看着炭治郎盯着信封一脸紧张的样子,抬手揉了揉学弟的头发,“只是个探查,别这么紧张。”

“没错,”义勇随手翻开一本练习册,“记住你只是探查,有什么不对劲马上脱身。”

 

炭治郎把练习册递给穿着松松垮垮病号服的村田,“关于这个‘梦魇病’,有什么发现吗?”他压低声音,看起来他们只是在交流题目。

“这家医院是第一例发现‘梦魇病’也是目前收治患者最多的医院,”村田佯装着在册子上写写划划,“不过你发现了吗,这家医院太压抑了,不仅是患者死气沉沉,连医生护士也是。”他突然噤声,指了指门外,“余弦定理我还不是很理解,麻烦灶门同学再讲解一下。”“没问题。”炭治郎心领神会,他站起来,握住门把手,猛然打开门。

两张熟悉的面孔摔进病房,“权八郎你突然干什么啊!”被善逸压在身下伊之助挥着拳头嚷了起来。

“善逸?伊之助?你们怎么在这里?”炭治郎突然觉得有点头疼,“哎哎哎,伊之助你小声一点,这里是医院。”

“还有我哦,哥哥”祢豆子从门边探出头,挥了挥手。

哥哥觉得头更痛了呢。

“所以你们怎么来了,”最后大家都围在村田的床边,吃着炭治郎削好的兔子苹果。

“祢豆子妹妹担心你,所以我们就一起跟来了。”善逸嚼着苹果,口齿不清地说话,“听说是关于‘梦魇病’?”他压低声音,“这个病来的真的很蹊跷。我拜托师兄查了一下,是说毫无征兆地大规模爆发。”他举起手机,“连主治医生也是从外面请来的,但是来这里之前的经历一概查不到。”

炭治郎眯了迷眼睛,看清了屏幕上的名字。

「魇梦」

 

“哪里都不对劲,”炭治郎坐在医院绿地的木凳上,村田口中死气沉沉的护士匆匆忙忙地从他眼前走过,“完全没有生者该有的气息,不过这紫阳花开的有点旺盛”他转过身,背后一从紫阳花开的灿烂,几乎是这所医院最富有生机的生物。他叹了一口气,“你感觉到什么了吗,炼狱先生?”

“唔姆,虽然有几分气息,比起说某个地方散发出来的,无处不在更为恰当。”灵体化的狐狸在炭治郎耳边回应着。

感觉就像是…炭治郎苦恼地想,整个医院都妖化了一般。

“没有见过的面孔呢。”

炭治郎抬起头,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微笑地看着他。

“是来看同学的的,”是那个主治医生,炭治郎想起网页上的那张照片。

“啊…也是‘梦魇病’吗?”

“不..只是普通的骨折,体育课的时候。”炭治郎想了想,“您就是这个病的主治医师吧?这种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还在研究阶段,目前也不敢贸然下结论。”魇梦摇了摇头,又像是想起什么,“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是患者自己不愿意醒来呢?”

什么?炭治郎迷惑起来。

魇梦似乎被他的表情所取悦,“医院可是一个充满各种情绪的地方,有自杀的患者,有得了不治之症的患者,”他似乎是看着炭治郎,却什么都没有映在眼底。“所有人不都是在人间挣扎罢了。”

妖气变得浓烈起来。

炭治郎按住左臂,抽出日轮刀,炼狱化出实体,挡在他面前。

对方毫不在意炼狱的出现,“我只是给他们构建了一场美梦,有升职发财,有儿孙满堂,”魇梦用缥缈的语气描绘着虚无的梦境,“你难道不觉得,比起艰难地活着,梦里的世界才是真实的吗?”

“不过是你自私的想法罢了。”炭治郎握紧刀柄,“陷入梦境的人不过是变成你的食粮,少拿所谓的美梦掩盖你肮脏的目的了!”

“太天真了,”魇梦遗憾地摊了摊手,“不过,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吗?”



评论
热度(43)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