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00Q】Culaccino(寒杯残水)第四章

  • )许久之后的更新,最近被三次元虐死了...我还是回火星,地球太危险了

  • 没人看也要写完⁽⁽ଘ( ˊᵕˋ )ଓ⁾⁾*

  • ooc注意


“Q!离开他!”Bond撂倒离他最近的一个壮汉,然后抓起桌上的裁信刀捅进从另一个眼睛里,“老兄,别像个娘们一样”Bond在惨叫声中摸出了那个可怜家伙的XM1014.

“007!Q的联络中断了!”Bond听到通信另一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

“我正在赶过去”Bond拉开沾了血迹的门把手,他听到门外纷乱的脚步声和枪支上膛的声音。“看来我要迟到一会了。”

当Bond走下楼梯,人们还在愉快的交谈,跳舞,喝酒,完全没有意识到楼上发生的恶斗。等他挤开人群,走到吧台前,只看到在柠檬苏打底的通讯器。

 

“伸出右手”Q卷起袖子,Elias握住他的手臂,“MI6总是很爱惜他的特工”

Q的小臂被划开,Elias挑出一颗追踪器,掰成两半。“必须得万无一失”他俏皮的眨眨眼,Q回敬了一个暴戾的眼神。“然后...”Elias突然往Q鼻子上招呼了一块布,浓浓的乙醚味让年轻的军需官几乎是瞬间陷入昏迷。

“小睡一会,很快就到。”

 

“出乎意料的正常”

Elias 停下倒酒的动作,他转过头,沙发上的Q正慢慢爬起来,眼镜歪歪斜斜的挂在脸上。

“那你希望看到什么,皮鞭?蜡烛?”

“谢谢,我不是安娜塔希娅”Q站起,发现自己穿着一身深红色的浴袍。”

“不敢保证你的衣服上没有追踪器”Elias将小勺子架在杯口,放上一颗方糖,“放心,没有对你做什么。”

Q赤脚走在柔软昂贵的地毯上,“我以为我对你没有什么用处。”他经过墙上的画框,指尖拂过晨雾中大桥的轮廓。

方糖被点燃,融化的糖浆带着火焰落入酒杯中,点燃绿色的酒液。Q走到Elias面前,抬手,用一小杯冰水浇灭了火焰,草药的香气和烟草味混在一块。

“据说苦艾酒有催情的作用”。Elias掐灭了香烟,向前倾去,他和Q的距离只有几厘米。

Q嗤笑了一声,他偏过头,露出形状优美的脖子。“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他举起酒杯,酒液撞击在杯壁上,激起绿色的浪花。

Elias握住他的手腕,抿了一口。“我想做个交易”他开口。

 

 

“R,电脑已经拿到了,现在马上返程。”Q坐在副驾驶座上,穿着那件暗红色的浴袍,披着Bond带了点血腥味和酒精味的外套,看着窗外Elias被MI6的特工押上黑色的SUV。

“收到,Q。”R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Q,如果需要,你可以先回去休息,资料由我处理就好。”

“那再好不过,非常感谢。”Q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电脑会被送回总部,R”他掐断了通信、

“你还好吗”Bond拉开车门,递给Q 一杯热茶。

“就看你怎么定义‘好’了。等等..你哪来的茶?”

“我们的慈善家家里可不只有酒。”Bond发动了车子,“现在去哪?回去吗?”

“…不”阴影打在年轻人的脸上,晦暗不清。“去个餐馆,我饿了。”

Bond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开车。

 

“欧米伽程序,Elias没有骗我们。”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在安静的麦当劳里异常明显。

Bond刚解决完一个巨无霸,拿着纸巾擦着手上的沙拉。“没有了你,Q-branch能解开?”

“我设计了解密程序,虽然花费的时间有点多,他们已经开始破解了。“Q点开一个窗口

 

Elias握住年轻人纤细却有力地手腕,“我知道你在追查什么,Silva事件,MI6的叛徒,不是吗。”

Q只是看着他。

“Silva委托我帮他洗钱和走私军火,这都不算什么,但是我注意到有几笔交易的去向并不属于这两类,你不好奇这些交易的末端吗?”

“你想要什么。”

“活着。”

 

“Силва”Q将电脑面向Bond,“你找找纸质账单里这个名字”

“我可以申请加班费吗”Bond摇摇头,翻起了他面前厚厚的一摞账单。

“一个牛肉堡,不能再多了,鉴于你偷喝了我的威士忌”Q喝了一口咖啡,重新投入数据的海洋。

Bond叹了一口气,小心眼的年轻人。他翻着账单,悄悄观察着Q。十二个小时之前他还在Bond的臂弯里,衣冠楚楚,而现在他已经穿上毛线衣和风衣外套,变回Bond所熟悉的那个Q。五个小时之前,他接到Q的秘密联络,然后参与了一个莽撞的计划。

 

“相当大胆。”Bond坐在慈善家的沙发上,毫无悔意的在看起来就很昂贵的地毯上蹭掉脚底的泥。

“我以为我们的利益是相关的,Mr.Bond。”Elias交叉双臂,为Bond的行为皱了皱眉。

“Bond,这是个机会。我们已经足够被动了。”Bond抬起头,穿着红色浴袍的青年显得有点纤细过分了,那双眼睛,Bond能看得见底下的坚决。

“即使我说不,你也会继续。”Bond叹了一口气,他站起来,扣好了西装的扣子。“那我们现在是现在开始,还是傻站一天。”

然后,没等Elias反应过来,Bond就狠狠往他英俊的脸上招呼了一拳,看着他仰面摔倒在地毯上。

“Not personal.”Bond理了理袖口,对一边一脸不赞同的Q挑了挑眉。

 

“我想你再怎么盯着我,也不能找出那张账单。”Q打了一个哈欠,他拿起装着咖啡的杯子,“你要咖啡吗,Bond?”

“不了,如果你能给我带瓶酒我会很感激。”Bond一边蹂躏手里的纸张,一边往嘴里塞了根薯条。

Q嗤笑了一声,离开了桌子。

Bond感觉到手机在兜里震动了一下,他解开锁,一封邮件静静躺在收件箱里,他点开来,每个单词都散发着不满,Bond觉得对方的头发似乎又要掉好几根,哦,他忘记对方似乎是没有头发的。

“原来你喜欢被咬了一口的苹果。”Q把一瓶Guinness黑啤放在桌子上,“我请客。”

“真慷慨。”Bond用桌角撬开瓶口。“你知道那玩意。”

Q 愣了三秒。“乱翻别人东西是非常不绅士的行为。

“不好意思,他散发着‘来呀来呀,来看我’的信息。”特工灌了一大口啤酒。

年轻人不屑的哼了一声,他夺过Bond的啤酒,就这瓶口喝了一口。“所以呢。“

“我猜你不太方便去查,于是我就找了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帮我查。”Bond把手机递给Q。

“值得信任,我对此有点怀疑,噢..”Q的目光移到发件人上,“真的?”

Bond划拉了一个祝酒的动作,几滴附在瓶底的水滴在空中划出抛物线,落在地上,晕出深色的水渍。“bingo!别想着去黑他的邮箱,kid。”

Q在电脑上一阵敲打,“我还没有这么蠢,我只是入侵了你的。”

Bond不以为然,他把空了的酒瓶放在地上,“能把窃听器放进上班时间不固定的你的家里,那么这个人处于能全天监视你的地方。”

“我以为我们都知道范围就在Q-Branch。”

“能在系统里开个后门,不是他技术比你高,就是你对他过于信任。”Bond抽出几张账单,递给Q。“他还收到了一大笔报酬。”

Q凝视着纸张,“我去追踪这些账户。还有,根据邮件,窃听器的接收地点似乎就在肯辛顿区。”

“我猜我们心里都有人选了,Q。”Bond对上Q的眼睛。


注1 安娜塔希娅:五十度灰女主...

注2 Силва:sliva的俄语...当然 百度翻译

P.S Bond揍了Elias一大拳 因为他吃Q的豆腐

merlin存在感有点强..没办法 马强太帅 虽然他没头发

评论(1)
热度(22)
201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