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Landing guy


*小学生文笔 OOC

*算是个AU 但是还是有在滑冰

*对花滑一窍不通,基本都是百度的

*勇利16岁,维克多20岁


Are you sure?


Let's go



α

Right I die. My life before my eyes.
生命于我眼前支离破碎
As I was hang there,I see wonderland.*
尚存一息我眼见了仙境

 

胜生勇利很普通,普通的发型,普通的眼镜,一丢在人群就被人群淹没,无处寻找。

但是只有他知道,他能看见人们小指上的红线,他看见小优右手上的红线和西郡豪的相连,他看见爸爸妈妈的红线,他也能看见真利姐的红线,虽然那条红线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但是终有一天,红线尽头的那个人会来到真利姐身边。但是他看不到自己的红线,小指上空荡荡,孤零零。

 冰刀划过冰面,留下一道道痕迹。时间有点早,冰场只有他一个人。对于他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命中注定的爱人这件事,勇利早就释怀了。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是看到青梅竹马手上的红线开始的吧。

利落的点冰声回响在空荡的场馆,少年腾空而起,伸展身体,在空中划过漂亮的轨迹。

勇利滑到场边,在手机里找着曲子,翻了半天也没找到想滑的曲子,索性按下了随机播放。

悠扬的前奏倾泻出来,勇利愣了一下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不要离开,勇利想着,心中浮现出一个人,遥不可及。

原版的跳跃对于勇利来说难度相对大了一些,他把跳跃难度都降低,三周跳,跳跃接蹲距旋转。

不要离开!

最后一跳,后内点冰四周跳。

勇利做好了摔倒的准备,但是出乎意料地成功了,稳稳落在冰上,飞起的冰屑在空中落下。

双手抱住双肩,大量的体力消耗让他气喘吁吁,心情却轻松的不可思议。

什么时候开始释然的,想起来了,大概是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维克多的滑冰吧。

掌声打破了宁静,勇利诧异的转头,红晕还没有从脸上消退,虽然没有戴眼镜,但是他还是看见了来人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

上帝啊。

 

维克多·尼基弗洛夫是上周来的,谁也不知道俄罗斯冰上王子会千里迢迢跑来长谷津,还会跑到勇利的高中当了花滑社的顾问。但是并不妨碍维克多·万人迷·尼基弗洛夫的魅力,没天都被女生包围,手里永远抱着数不尽的礼物。

能远远看着自己崇拜了很久的偶像就已经很满足了,勇利默默的想着。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勇利盯着眼前的焦糖玛奇朵,老板很好心的在上面画了一只小猪。

“好像你啊,可爱的小猪猪”,男神看到小猪拉花的第一眼就笑弯了眼角,嘴巴还不可思议的变成了桃心。

勇利叹了口气,怎么没有人告诉他男神这么毒舌,咖啡勺吧拉花搅散,无视男神的抱怨(他这么可爱!)。他不敢抬头看维克多,怕自己一个把持不住做出些蠢事,只好把目光落在对面的手上,指骨分明,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这么受欢迎的人一定以及有了红线呢,勇利心想,悄悄把目光移到左手小指上。

但是,没有红线。

咦??勇利惊讶的叫了出来

怎么,勇利对我的提议不满意吗?维克多露出伤心的表情。

提议?什么提议?勇利努力回想刚刚他偷瞄男神时,对方都说了什么

所以,社团展示我想请勇利和我一起

社团展示...

我...我不行的...勇利绞着手指,

为什么?刚刚明明表演的那么完美。

叹了一口气,勇利抬起头,望进蓝色的大海,人一多我就紧张,他最后说。

维克罗点点下唇,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小猪。

所以赶快放弃吧,勇利心想。

既然这样,维克多裂开嘴角,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我来帮你吧~

天国的小维,我今天好像遇到一只披着天使皮的恶魔了

Β

I don’t really see much of anything.
那里几乎空无一物
But I see you.That is crazy.
却出现了你. 这疯狂至极


维克多天生就该生活在聚光灯下,他可以在冰上跳出完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可以在大赛上连续称霸,他还可以迷倒全世界的女孩子们

但是他知道他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他能看见人们的生命。

他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某一天他发现眼前的每个人头顶都出现了一个沙漏,颜色各异的砂砾一点点往下落。但是他自己的,是一个静止的沙漏,玻璃壁上结满了厚厚的冰霜,暗淡的沙子静静地躺在上层,毫无生气。维克多把脸埋进马卡钦柔软的毛里,我也许有永恒的生命呢,马卡钦,他伸手去触碰狗狗的沙漏,只握到一片虚无。

 

维克多对着雅科夫头顶的沙漏发呆,厚重的木框里的砂砾有着温暖的颜色,像雅科夫本人一项,而且沙量和莉莉娅的差不多呢。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换来教练新一轮的训话。

雅科夫看着这个最优秀也最难搞的学生。

去散散心吧,他最后说

 

选择长谷津不过是从马卡钦抢回来的旅行杂志碎片里只有长谷津那一页还能看,而到花滑社当顾问也不过是因为看见了一个少年在樱花树下练着熟悉的动作,也许是黑色的头发在空中扬起的那一瞬间,又或许是焦糖色眼睛的光芒,也可能是他头顶和自己一样静止的沙漏,他就被打动了。彼时花滑社也才几个社员,每天准时出席社团活动的也不超过四个。

真是得救了,这个社团差点就要被废社了。副社长西郡豪拍拍他的肩,一脸感激。

维克多刚想说点什么,注意力就被场边的少年吸引住了,就是他,樱花树下的那个少年。

啊,那是勇利,胜生勇利。西郡注意到维克多的目光,说起来,勇利参加了去年的青少年花滑是竞赛呢。 

职业选手吗。维克托坐在空荡场馆的中间,看着勇利绕着场边慢慢的滑,偶尔做一两个小跳跃。

 

为什么呢,只练一些简单的动作。维克多心想,左左后外刃起跳,右脚点冰,跳出一个完美的勾手四周跳。

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惊呼,维克多有点无奈,自从他来了之后,花滑社就变得人声鼎沸。

勇利,他站在冰场的一个角落,眼里的光芒像极了那天。

原来还是个迷弟,维克多心想,嘴角勾起了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弧度。

勇利喜欢一个人练习,小优把钥匙放在他手里,明天早上他应该会在。

维克多看着手心的钥匙,会是灰姑娘的水晶鞋吗,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吧。


Γ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经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维克多是在海边找到的勇利,他的灰姑娘坐在石阶上,静静地看着翻滚的海浪,黄色的月见草在他脚边放肆的开着。

优子说你再不出席社团活动就把你踢出去。维克多在勇利旁边坐下,潮湿的冷意透过布料接、触到皮肤,他突然想到西伯利亚的冷风,

她舍不得。勇利发出一声虚弱的笑声,半张脸埋进胳膊里。

有那么一会,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海浪一下一下拍打在岸边,黑尾鸥在空中盘旋,发出的鸣叫夹杂在岩石的哀鸣中。

维克多看着勇利的侧脸,略显圆润的脸颊上总是泛着淡淡的红晕,也许见到他的时候红晕会以惊人的速度扩大。他的眼睛是上好的黑咖啡,深褐色的涡流隐藏的着深沉的感情,而内敛的主人把它们紧紧锁在里面。

勇利的沙漏被干枯的树枝环绕着,灰蒙蒙的玻璃罩里沙子像是被坚固的岩石包裹,

说起来,我还不了解你呢,勇利

喜欢吃什么?

啊,有恋人吗?

身边的人把自己缩成一只蜗牛,但是维克多知道他在听着。

要听听我的情史吗?嗯,我想想,第一个应该是...

Stop!!!!!

啊,跳起来了,坏心眼的俄罗斯人笑眯眯的看着激动地小猪,勇利在他的注视下,缩了缩脖子,啊,抱歉..他重新坐下,这次他没有把自己藏起来。维克多揉着马卡钦的脑袋,深棕色的卷毛和手指纠缠在一起。

勇利希望我用什么样的身份对待你呢?

兄长?朋友?

勇利轻轻摇了摇头,马卡钦离开了维克多,钻进他的怀里,舔着少年的手指。

那么是恋人了呢,看来我还得努力一下。

少年再次跳了起来,马卡钦被吓得汪汪直叫。

维克多就是维克多!清亮的声线合着海涛,勇利直直地看向维克多,很抱歉之前一直躲着你,我害怕...我害怕我不够优秀,但是我会努力的,用滑冰回报!

太阳悄然撕裂厚重的云层,金色落在海浪上,切分成一块块耀眼的光斑。

维克多在心里小小地惊呼了一下,就是这个眼神,有着耀眼的光芒。

那么,请勇利多多指教呢。

 

Θ

Night to day, and day to night.
白昼更迭里
All the sadness,you take my breath away.
你悲戚了我的窒息


所以你答应了咯,西郡掐着秒表,啊,又进步了。

勇利去下巴的汗珠,嗯,我想试试。

西郡扔过去一条毛巾,自信点啊,你可是我们之间最有天赋的,之前都是意外。

All miss这种意外还真是千载难逢。勇利默默地擦掉汗。

早上好(俄语)!

果然很努力呢,勇利。

勇利抬头看过去,他们的新晋顾问倚在栏杆上,马卡钦在脚边欢快地摇着尾巴。

接下来去冰场吧。

 

等勇利换好冰鞋出来,维克多已经站在冰上了,托着腮不知道到在想着什么。

通过窗户投进的阳光把冰面切割成许多明暗交替的方块,而冰上的王子正站在明暗交界之间,散出无声的诱惑。

这个人天生就属于冰上。

勇利心想。

维克多转过头,朝他挥了挥手,啊,被发现了,勇利卸下刀套,往中心滑去,感觉偷看被发现了。

关于节目,勇利有什么想法?

没...没有诶。勇利挠挠鼻子,听维克多的就好啦,我没什么所谓。

是吗。维克多点点下唇,把勇利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勇利被他看的心里发毛。

有了,他敲了下手心,我们不如来个双人滑吧!

双人滑???勇利心里一片混乱,像是一片烟花同时炸开,而他在烟花中不知所措。

可是,双人滑托举什么的我们不太可能做到吧。勇利打算挣扎一下。

没关系哟,我们也不一定是标准的那种,我一直很想试一下呢~维克多笑眯眯地说,而且勇利说了没所谓,编舞也有现成的,我打算用在这个赛季,不过勇利你快要月考了吧,联系的时间会变少呢,所以会把难度降低的...哎,勇利你怎么石化了?

优子来到冰之堡看到的就是银发的斯拉夫人笑眯眯地戳着趴在地面上的勇利。

关系不错啊!

优子心想。

 

ζ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经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一个纸团腾空而起,精准地砸在勇利的额头,他展开纸条,“不要发呆啦!好好复习!”还画了一个Q版的小人,勇利抬起头,对面的优子对他眨了眨眼。

叹了一口气,我也不想的啊,勇利倒进书里,乱七八糟的英文字母糊了他一脸,双人滑什么的太刺激了,他捂住脸,心里像是住进了一只仓鼠,欢快地跑着圈。一个纸团又砸中了勇利的头顶,知道啦..小优..他闷闷地说,抬起头,一张放大的笑脸占满了视野,他吓了一大跳,身体向后仰去,差一点摔在地上。

如果不是维克多及时扶住了他的腰。

斯拉夫人拿起课本,看了一眼,对勇利露出一个笑脸,出去走走吧,他用唇语说到。

维克多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们坐在图书馆门口的长椅上,头顶的樱花树孜孜不倦地往下洒花瓣。

作为教练,我认为关心一下自己学生的月考也是很有必要的呢。

是吗?

不过勇利的英语,教练展开一张夹在课本里的试卷,真是烂的可以。

胜生勇利,高一那年,在樱花树下迎来了来自偶像的第二次暴击

抱歉...勇利沮丧地低下头,

维克多揉了揉他那头柔顺的黑发,不用担心,你面前就有现成的外教~

诶??

I'd do anything to see you crack a smile .维克多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勇利恨不得把自己埋进书里。

嗯..这里是个倒装句哦,At the top of the hill stood the tiny chapel,表示方位性的副词或者表示地点的介词词组位于句首,这句话地点状语后面有表示位置的的动词,stand,所以用做主语的名词可以放在动词后哦。

勇利急急忙忙往书上写着笔记,完全错过了维克多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

 

勇利很厉害哦,这些基本都对啦。维克多揉揉黑色的脑袋。

还是维克多教得好啦,勇利不好意思的合上书本。

这么勤奋当然要给点奖励,你想要什么?

诶,可以吗,那,我想听维克多讲俄语!
俄语啊,维克多偏过头想了一会,那我背首诗吧

 

遥远的,亲爱的,——
等着我……
遥远的,亲爱的:
我就要来了……
你的眼睛为我化作
两颗星星。
在迷雾中凝望着你的
也是两颗星星。
我们相距遥远——
相互眺望;
距离的遥远——
变成了,云烟。
在激情似火的我们之间,
夏日沙沙作响……
在激情似火的我们之间,
闪烁着光明。*

 

斯拉夫人的声音带着西伯利亚的寒气,眼里的暖意却比澳大利亚暖流更甚。

勇利呆呆地看着维克多嘴角的笑意,樱花落了满头,藏在银色的发丝里,他像霸道的北风,席卷勇利心里的每一个角落,带着似有若无的希望。


Ζ

Night to day, and day to night.
白昼更迭里
All the sadness,you take my breath away.
你悲戚了我的窒息
So I cried .for all these time.
所以我不曾停止哭泣

 

勇利一想事情就会跳跃失败,维克多居高零下看着趴在冰面上的勇利,小小的发旋藏在黑发里,显得有点可爱

抱歉。勇利手脚并用地站起来,连续的失眠在他眼睛底下留下一抹沉重的黑色。

维克多的眼神深沉了下来,我们出去走走吧。

可是,明天就是表演了。

勇利现在的状态,再怎么练习都是白搭。维克多难得严肃起来,少年踌躇半晌,也只好乖乖脱下冰鞋。

长谷津不大,是个用脚就能丈量的小镇,他们走了许久,最后还是坐在了海边的岩石上。

亦曾相似的场景,维克多心想着,看着马卡钦欢快地玩着水,但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勇利不用这么不安,也不用有太大的压力,维克多打破了沉默,勇利像是被戳中了通电,整个人抖了一下。

最近都没睡好吧,黑眼圈很重哦。

他没有去看勇利,真是易碎的心,他都能想象出少年闪烁的眼神,微红的鼻尖。

如果勇利不好好调整状态,明天的表演就只有勇利一个人了。

维克多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他转过头,发现勇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哭了起来,哭的很安静,只有豆大泪珠争先恐后落下来,打在脚边。

维克多·尼基弗洛夫,作为来自棕熊都能完虐的战斗种族,在他20年的岁月中,第一次体会到了不知所措的感觉。

勇利..我...

勇利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

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还要试探我!

失败什么的,我早就习惯了!只是因为是你,我希望不会丢你的脸啊!

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能滑好啊!

少年清亮的声音穿过海浪,像是燕子穿过北风,直直落在维克多的心脏上。

年长的斯拉夫人愣了片刻,随即狠狠抱住了哭泣的少年,力道大的似乎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血肉之中。

我相信你啊,勇利。

 

一年前,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就记住了胜生勇利。

尤里,加油哦。维克多坐在观众席上,兴致勃勃地为自己的师弟加油。

嘁,尤里冷冷的瞟了一眼四处散发的荷尔蒙的师兄。我会超过你的!维克多!

嗯,尤里几乎没有失误,维克多看着尤里的表演,但是觉得缺少了什么。

下一位,来自日本的胜生勇利选手。

勇利?和尤里的名字一样。维克多饶有兴趣地看着入场的勇利。

这是一首很忧伤的曲子,他看着少年溢满哀伤的眼睛,和几乎令人心碎的舞步,全场都陷入了哀伤的气氛中,异常安静。

心脏像是被揪住了,这种令人窒息的哀伤,维克多睁大了眼睛,这种表现力,是他和尤里都不曾拥有的。

冰封的土地上悄然长出了一棵幼苗,维克多还没有意识到,这里将会是一片树林。


η

Then I comes closes,you stare at me.
你注目着我的临近
Are we falling in love?
我们是否滋生了爱
Oh,it's magic.oh,that' 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Are we falling in love?
我们是否滋生了爱


紧张吗?维克多握住了勇利的手。

嗯,勇利看着花滑社的集体表演,光线打在他的侧脸上,看不清表情。但是有维克多在,他回握维克多。

报幕报出了他们的名字。

请看着我一个人。他说,然后放开手,向着冰面中心滑去。

维克多亲吻手心,回味着那一瞬间的暖度。他看着他的背影,他知道聚光灯下的胜生勇利,将加冕为王。

展开双臂,冰面上拉出长长的影子,像是悬崖上的苍鹰,等待腾飞的那一瞬间。又像是孤独的旅人,寻求庇护的仙境。

半跪在冰面上,我是为了什么而滑?勇利心想,是的,我一直都很清楚。他在钢琴声中起飞,向着仙境飞去,腾空,跳跃。

观众席传来阵阵欢呼声,他听不见,他在自己的仙境中飞翔。

维克多吹出一个口哨,淹没在欢呼声中,真是让人移不开视线。他取下刀套,等着我。

他追逐着,向虚空中伸出双手,企图抓住什么,一个只完成了一圈的跳跃,他踉跄地落地,摔倒在冰面上。

观众席发出了惋惜的声音。

他在冰面上颤抖,仙境崩塌了,他又成了孤独的旅人。

钢琴渐弱,直到几乎不可闻。

全场陷入了沉默。

小提琴悄悄的加入,琴音渐强。

银发的旅行者带着北风和冰雪滑入了崩塌的仙境,来到了哭泣的少年面前。

钢琴渐起。

勇利抬起头,握住了维克多伸出的手。年长者带着他往前,北风带来的种子扎根在荒芜的土地上,幼芽悄然破土。

两个孤独的灵魂在冰面上飞舞,跳跃,维克多将勇利高高抛起,少年得到了北风的加冕,他在空中旋转,稳稳落冰。

欢呼一声高过一声,全场沸腾了起来。

而主角们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勇利向后仰去,维克多稳稳地扶着他的腰,他的世界被银色和蓝色填满,心中的仓鼠似乎长出了翅膀,蓄意冲破胸膛。

维克多。

他迷恋地看着,像是要把他永远刻进心里。维克多的手指拂过他的侧脸,勇利瞥见了一抹红色出现在他的小指上。

仓鼠停滞,钝痛隐隐传来。

维克多。

终究还是要离去。

勇利闭上眼睛,他们离的那么近,他能感受到对方刘海在脸上轻微的触感,能感受到对方急促的呼吸。他抬起手,搭在维克多的手腕上。

他看见自己小指上也有一抹红色。

勇利睁大了眼睛,维克多握住了他的手,握得那么紧,似乎永远都不会分开,一条红线横贯在两人的小指之间。

天啊。

 

维克多听到一声轻微的破碎声,即使在音乐和欢呼中也清晰可闻。他看见勇利的沙漏开出了娇艳的花朵,枯木重新焕发生机,灰色岩石裂开了隙缝,彩色的沙子慢慢倾泻出来,一点点落入下层。

他在黑咖啡的漩涡里看见了自己化冰的沙漏。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经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经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这奇妙无比,光怪迷离

 

* 歌是刘昊霖的《landing guy》

*来自俄罗斯诗人安德列·别雷《等着我...》

*英语语法那段随便百度了一下,几百年没学英语了

*双人滑那段瞎折腾,主要看着Endless Night编了一下...

*被微博的哀鸿遍野吓到了...完全不敢看11集..坐等12集,要是刀,那就两把一起吞!!!

*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个啥,抱走勇利小天使嘻嘻嘻嘻







评论
热度(46)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