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狐言乱语 -贰-

*半现代paro

 

*写着玩

 

*小学生文笔必备OOC

 


 

 

 

 

 

——————————————————————————————

 

 

一切为有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据说黄昏时的旧校舍经常传来哀怨的哭声,西侧的楼梯会莫名被水淹没,而在这个时候踏上阶梯的学生都莫名失踪了。

手机背景光悠悠打在墨色长发的少女脸上,阴,阴森森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所以是学院怪谈?自称黑的青年斜靠在栏杆上,漫不经心地问。

如果只是怪谈就好了。少女冷冷地瞥了黑一眼。

阿狐缩了缩脖子,他坐在咯吱作响的秋千上,半张脸都快埋进毛绒绒的围巾里,发出了含混不清的疑问词。 

怪谈群难得线下活动,居然会是校园怪谈,阿狐本以为会是更加恐怖的鬼屋探险。女生看着和她的发色一样冷漠,黑白俩兄弟到是一直黏在一起,骨科。阿狐在心里默默地贴了个标签。还差一个人,自称小说家的百介。

因为有人真的失踪了。一个熟悉声音从头顶传来,驱散了一部分寒意,他抬起头,看见一个凌厉的下巴。   

天草? 

天草低下头,轻轻嗯了一声,眼底有碧水流转,阿狐觉得他在看着自己,又好像在透过他看着另一个人。


腐朽的地板在重压下发出吱呀的不满,阿狐低下头躲在头顶的蜘蛛网,他和天草走在最后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为了小说取材。天草咳了几声,看了一眼小编辑完全不相信的表情,其实是听警察局的朋友讲的,有点好奇,刚好群里的线下活动恰好是这里。

阿狐半信半疑。

就是这里。走在前面的黑白兄弟停在了一个破旧的木质楼梯前,校舍的采光不好,一片阴暗,只能看见楼梯的前几接,在往上就是漆黑一片。

要上去吗?

感觉好诡异。阿狐默默收紧了围巾,自从踏进这个校舍,他就感到寒意一阵阵袭来。

“很冷吗?”天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偏过头。

“啊,还好...”阿狐随口回应,他只感觉膝盖以下已经冷的快没知觉了,“..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像是水声?”

话音刚落,一阵阵水流开始从黑暗的高处慢慢涌下来,漆黑的影子也开始蔓延开来

糟糕。天草脸色一峻,快走,他伸手去抓阿狐,却抓了一个空,编辑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美丽的女孩子靠在贝壳边上,阳光投在蓝色的鱼尾上反射出炫目的色彩。呐,听说人类世界好玩的东西可多了,有水一样的胭脂,会闪闪发光的米粉,我真的好想去看看啊。带我走吧?人鱼歪歪头,纯真的样子让阿狐有点失神,他低下头,贝壳周围一圈圈的水打湿了他的裤脚。

水...

等等!

阿狐一激灵,他应该是在旧校舍!

人鱼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周围的环境迅速扭曲,割裂,最终出现在在眼前的是一条漫长的走廊,木制的地板一直延伸到视线尽头,两边是古朴的障子*,投影着模模糊糊的影子。

缥缈的水声环绕在四周,伴随着诡异的嘻笑声,阿狐只觉得毛骨悚然。汨汨而出的水流在他的脚边分流,向着不知名的目的地奔流。但是被水浸泡的部分并没有濡湿的痕迹,阿狐俯下身,用手搅出层层涟漪,却没有感受到水的实感。

真是个奇怪的地方,阿狐心想,手机也没信号,也不知道其他人在哪里。

他只好漫无目的地往前走,也许能找到出去的路,他心想着。

障子上投影出的影子千奇百怪,有些似乎身形庞大,有些又似乎很纤细,也许可以找人问一下,他选了一个看着不那么奇怪的影子,拉开障子。

浓烈的脂粉味飘然而出,阿狐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阿拉,这可有点失礼呢。美颜的女子斜靠在沙发上,三条尾巴在空气中轻轻摇晃。

抱歉...阿狐揉了揉鼻子,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冲撞了美丽的姐姐真是不好意思呢。当他注意到那三条火红皮毛覆盖的尾巴时,

三尾狐被他的表情逗笑了,她走近阿狐,轻轻抬起下巴,很惊讶吗?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呀。

什么?阿狐呆呆地看着三尾狐。

真是的,看来那位大人把你保护的很好啊,三尾无奈地摇了摇头,头上的步摇轻微摇晃着,那你是怎么到这里?

阿狐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鱼尾炫目的色彩突然出现在脑海。贝壳..人鱼..他低声说,她要我带她走。

那是椒图。三尾恢复了懒洋洋地样子,取下搁在一旁的烟头,深吸一口,朝着阿狐吐出烟雾,去找胭脂盒吧。

烟雾散去后,房间被数不清的精致匣子堆满,四周散落了许多女孩子用的闪闪亮亮的东西。而美艳的狐狸悄然消失,似乎只是一个幻影,留下来意义不明的语句。阿狐叹了一口气,胭脂盒,真是抽象的范围。

 

 

那个女生也不见了,黑伸出右手,在空中虚画了一个复杂的图案,一把通体漆黑的镰刀凭空出现在手里,一边的白也抽出了一面白旗。没想到来的居然是您。

鬼使黑,鬼使白。天草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他可能被带到鬼道了。鬼使白轻轻的说,我们会找到他的。

真的是晴明让你来的?还是你自己来的?为了一只什么都不记得的狐狸? 鬼使黑!鬼使白厉声打断了鬼使黑,生怕他再口无遮拦讲出些没轻没重的话。

天草没有理会他们,他凭记忆走到刚刚女生所站的位置,水里影影倬倬印着一枚雪花,紧跟上来的鬼使白也看到了,他倒吸一口气。

比我预计的要早。天草低下头,表情晦暗不清,他抬脚狠狠碾碎了雪花,眼里闪过一丝狠厉。

柿子青涩之时,乌鸦尚且不为所动,美味之时,则群聚而来。* 

狂风从脚底升起,破开水面,风压让破旧的校舍发出摇摇欲坠的声响,风卷过后,只余波动的水光。





注:

1.障子:日本房屋用的纸糊木框

2.柿子青涩之时,乌鸦尚且不为所动,美味之时,则群聚而来:出自小说家德田秋声

评论(2)
热度(6)
2017-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