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狐言乱语 -叁-

*半现代paro

 

*写着玩

 

*小学生文笔必备OOC





———————————————————————————————

如河驶流,往而不返,人命如是,逝者不还




壳面刻着一尾小鱼,阿狐把胭脂盒捧在手里,小小的一枚十分可爱。打开贝壳,却不见胭脂,一张叠的四四方方的纸片静静的躺在中间,他展开纸片,发现是一张泛黄照片,鱼尾的少女在樱花树下玩着水,水塘边站了一个男人,温柔的目光落在少女身上。

你找到了呢。

房间里的物件全数崩裂,飞散的碎片四处飞溅,墙纸剥离墙面,木质框架也随之腐朽掉落在地板上。阿狐想往走廊逃去,却被绊倒了,狠狠磕在地板上,却没有接触到坚硬的木质,他睁开眼睛,手下是青郁的草地,草叶从他的手指缝里漏出,轻轻摇晃,他迷惑的抬头。

水蓝色的空中,巨大的鲤鱼缓缓游动着,鱼尾激起层层波澜。樱花瓣纷纷扬扬,落在他的头上,又顺着头发掉进领子里。

你找到了呢。鱼尾的少女捧着贝壳形状的胭脂盒,柔柔地笑着。这是第一次他送我的东西呢,他是第一个愿意带我出去的人,作为交换,我把名字给了他,成为了他的侍从。少女像是陷入了美丽的回忆中,阿狐只觉得不寒而栗,椒图眼里不自然的狂热让他有总不好的预感。 

但是,为什么您带我来了又离开?是我不够听话吗?是我太喜欢摆弄胭脂?还是我不够强大了?,不能帮助您了?人鱼的眼泪一颗颗落下,变成了珍珠滚落在草坪上。

阿狐忍不住后退一步,我想...那位已经去世了。他艰难地开口,嗓子眼里像是被砂子磨过。

不可能!!!椒图拔高声音,声浪划开整个空间,樱花被震落了大半,光秃的树枝在余波中摇晃。那位大人说好的,只要椒图变得更强,就能把他带回来!!她低下头啜泣,复而抬起头,露出一个残忍的微笑,所以,你也成为我的力量吧。

阿狐拔腿逃跑,还没跑出两步,就被狠狠绊倒,池子里的水草不知什么时候蔓延到了整个草地,一层层把他包裹起来,阿狐感觉自己的力气在流失,模糊的色彩在眼前飞速旋转,最后归于黑暗。

不...

我还没有...

  


很温暖。他睁开眼,跪坐在柑橘树下,白色的花瓣落在他的发里,风里卷来酸涩的香味和泥土新翻的气息,还有血的腥气。他低下头,怀里的少女看着他,带着凝固的错愕,脖子上狰狞的伤口粘着血沫。

身后传来纷乱的脚步,他漠然地抬头,依稀辨认出现在他面前握着扇子的阴阳师。

近日那些失踪少女的案子,都是你干的吧。

如果我说被我发现她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呢?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玩世不恭的浅笑。

安培晴明敲了敲手心。

一派胡言。阴阳师身后走出一个人,大天狗大人,他嘲讽地笑了一声,没想到连您都出现了。

大天狗冷冷地看着他,展开黑色的羽翼,黑羽在阳光下显得锋利而充满力量。

他仰起头,感受阳光落在脸上的最后一点温度,在被漫天黑羽包围之前,他听见白狐之子的声音穿过嘈杂直接传到他的脑海。

“想起来吧”

 

平静下来的空间突然被暴涨的妖气撑满,水草团成的人形爆发出凌厉的风刃,把水草切割成细碎的残渣。本该沉睡的青年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黑色的短发在一瞬间褪成纯白,额间显出红色的妖纹,金色的眸子里泛着猩红。

椒图瞪大了眼睛,“这..难道是..”

他举起右手,尖利的指甲划破空气,风刃裹挟着妖气向椒图袭去,在躲闪不及的少女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伤口,剧痛让他说不出话,只能紧紧蜷缩自己,恐惧..却又期待

是不是..可以见到他了

青年再度举起手,却迟迟没有展开第二轮攻击,他抬起头,似乎在等待。

一道裂缝出现在晶莹的水里,一个人影从空中落下,鲤鱼摇摆着尾巴,水花把缝隙填满。

天狗站在空中,黑羽纷纷扬扬落下,他看着青年,叹了一口气,随即释放出神明的威压,他不想动手。

两股力量悄然对立,整个空间安静无波,花瓣都沉寂着,在半空中凝固。

一颗石子悄然落入水中。

风刃和羽刃在空间中炸开,撕裂所有,花瓣的残渣,水草的碎屑,在半空中被吹散。暴走的青年挥出一道比一道更为凶恶的风刃,直指天狗的要害。而天草的羽刃像是避开了致命处。

天狗眼神暗了暗,他深吸一口气,重新展开双翼向妖狐冲过去,血色染红了白色的狩衣,巨大的冲击力吧妖狐狠狠压倒,黑羽在尘土飞扬中吧暴走的妖狐牢牢钉在地上,

嘘,没事了。伸手覆盖那双金色的眼睛,手上的鲜血滴落在妖纹上,天狗的妖力渐渐压制住暴走的力量,他收回手,身下的青年又恢复了原来温和无害的样子。

天草收回翅膀,此时黄昏的最后一点阳光从旧校舍消失,月色笼罩着这片曾经腥风血雨的土地,他低头去看怀里的青年,伤口已经用妖力治愈了,毕竟之前的伤口都是些轻微的擦伤。阿狐在梦里呢喃了几句,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了天草的羊毛大衣里。小说家收紧了手臂,看着不远处被冰雪笼罩的少女。

 

我来迎接你了,大天狗。

 


评论
热度(7)
201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