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伯爵咕哒】No Man's Land -3-

P.S 咕哒君
不知所云
OOC


Trois

他们在火车上,藤丸立香认识到这一点时,仿佛刚从一个冗长而沉闷的午睡中苏醒。桌上的车票告诉他的目的地,那座有着熊和草莓树*的城市。而他的旅伴在对面睡得正香,头上的墨绿色礼帽随着火车的颠簸在摇摇欲坠的边缘,他伸出手,接住无法抵抗地心引力而滑落的帽子,放在桌面。燃尽的香烟堆在草莓蒂中间,他们又买了草莓吗?藤丸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一些事情,摇晃的火车和温暖的阳光再次让他徘徊在美梦的边缘,桌面上影影倬倬的光斑像六月湖面的水光。
他最终放弃了抵抗。

门框上的铃铛叮当作响,七月的热浪顺着空隙涌进来,吧台的黄色蔷薇微微摇晃了一下。
好久不见,立香君。白发的店长抬起头,露出一个浅笑,还是老样子吗?
店长将小袋咖啡豆倒进小巧的手磨咖啡机里,豆子在刀片的挤压下粉碎成棕色的粉末,香气扑鼻而来。
立香把书包放在脚下,盛夏的气温让他出了一身汗,细碎的汗珠附在额头上,还有几滴顺着脸颊滑落,隐没在衬衫的衣领下。
店长端来了冰咖啡和草莓蛋糕。新鲜的草莓放在香甜的奶油上,蓬松的海绵蛋糕散发着烘焙的微微焦香,满满一口让人心情愉悦,立香满足地长叹一声。
像一颗石子落入池塘后,水面重归平静。小小的咖啡馆又变的安静,偶尔有女生小声的笑声,立香大概能猜到她们估计在小声议论着帅气的店主。
铃铛又欢快地响起。
啊,立香。罗曼警官踏入门框,他摘下帽子,擦了擦汗。天气真糟糕。
立香递过一包纸巾,辛苦了呢,罗马尼警官。
罗曼苦笑了一下,粉色的头发在阳光炙烤下都显得无精打采。拖命案的福,天天都在加班。他接过店长递来的冰咖啡,冰块在褐色的液体里跳跃。
他把一份报纸放在吧台上,立香瞟见醒目的头条和痛斥警方不作为的评论。我今天要加班,本来说好要带你们去圣米盖尔*吃一顿的,抱歉啦,立香,帮我和马修说一下吧。
当红偶像的歌曲突兀的响起,罗曼大声叹着气,掏出手机,几条消息迫不及待的弹出,要走了,立香最近也小心一点吧,毕竟受害者几乎都是高中生呢。
立香挥了挥手,看着罗马尼慌慌张张的穿过马路,真是可怕啊,这个杀人狂。立香拉过吧台上的报纸,受害女生的黑白照片微笑着看着他。
是啊,店主仔细端详着咖啡杯,擦去顽固的咖啡渍,希望快点抓住吧。

夏季的阵雨总是下的毫无规律,立香站在咖啡店前,一筹莫展。房檐上水珠子哗啦啦往下掉,打在店门前那一排鸢尾花上,在地板上留下一块深色的水渍。
店长出来锁门,就看见立香蹲在门口盯着天空发呆。
没带伞?
立香才回过神,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是的。
我借你把伞吧,我就住在楼上。
立香接过伞,我明天就还给你!
明天店休哦,店长把门把手上的牌子翻到close,哪天再过来给我也可以。
那...谢谢您!
立香撑开雨伞,走进雨里,他回过头,店长站在门边,过长的刘海只露出左眼。
路上小心点,立香。

罗马尼,我进来了?立香端着咖啡,走进资料堆了满地的房间。加班过度的警官趴在桌子上睡得迷迷糊糊。
立香放下咖啡,他回来的那个雨夜里又失去了一条生命,警局忙的团团转。他看着罗马尼在墙上钉着的案件,受害者们透过凝固的表情看着他,立香翻过一张照片,背面是罗马尼的笔迹,眼睛遗失。立香感到有点恶心,凶手是把眼睛当做纪念品带走了?
他后退一步,瞪大了眼睛,这不可能,这种巧合。
所有受害者都是黑发蓝眼。
十几双蓝眼睛透过油墨凝视着他,是你,一个细小的声音突兀的出现在狭小的空间,立香像是被一只手掐住了脖子,他发出一声窒息般的呻吟,逃出了这个房间。
雨下的更大了,银色的闪电划过卡洛斯三世*的头顶,照亮他青铜色的脸庞,面无表情地俯视着这座城市的罪恶。


立香把雨伞立在门口,已经下午两点了,店门玻璃上依旧挂着店休的牌子。他犹豫了一下,明天再来吧,拿起雨伞准备离开。
立香?
店长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眼底有浓重的黑眼圈。
我来还雨伞,不过忘记今天店休了。立香递过手里的黑伞,店长没有接,他露出一个微妙的微笑,进来喝一杯吧。
少年挠了挠头,跟着踏入了店里。
电视开着,立香托着腮看着女主甩了男主一巴掌,摔门而去,打了个哈欠。一条紧急新闻突兀的切进,新闻主播面无表情地播报了一起新的凶杀案,立香握着咖啡杯的手一抖,褐色的液体洒在外套上,他没注意,蓝眼睛的男生透过液晶屏凝视着他。
店长拉开他对面的椅子,你还好吗?
立香眨了眨眼,强迫自己从屏幕上挪开眼睛。还好。声音里有着细微的沙哑。
又是一个蓝眼睛,店长低下头,在咖啡里放进一块方糖。立香注意到他的袖口有一点晕开的血迹,他感觉到胸口发紧。
昨天...昨天晚上,你去哪里了。立香握紧了杯子,陶瓷的把柄硌在手心。
这是个审问吗?店长笑起来,一个约会,和蓝眼睛的天使。
立香说不出话来,世界在旋转着,陶瓷碎裂在地板上,咖啡渗进砖缝里。

立香从黑暗中清醒,柔软的布料横贯在眼前,手心抵在光滑的扶手上,突兀的装饰品在皮肤上留下深深浅浅的印痕。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立香绷紧了肩膀,一只手伸了过来,将他从黑暗中解放。
刺眼的灯光让他不得不再次闭上眼睛,多么美丽,他听见男人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说着。
当睁开眼时,他被几十双眼睛注视着。
满墙的眼球在相框的容器中上下漂浮,蓝色的虹膜在灯下泛着青色。
海浪般的窒息感向他袭来,把他卷入蓝色的海洋,他低下头,蓝色的眼球从他眼前飘过,空洞的瞳孔凝视着他。
立香感觉自己要吐出来了。
视野里出现了一抹白色,把他绑架的男人露出温柔而残忍的微笑,金色的眼里溢着癫狂。
是你,他艰难的开口
手指在他脸边摩挲,顺着耳边停留在他的眼角。
我想过无数种得到它们的方式,也许应该更加浪漫,衬上黑色的蔷薇花瓣,用温柔的话语赞美。
立香几乎要被他的狂热烫伤了,瑟缩着后退,但是被死死固定着,眼角泛起了浅红色。男人手中闪过一抹银光,立香想象着,他会像所有受害者一样,被挖出眼睛,挣扎着流血着死去。

呼唤我吧。

立香愣住了,一种奇异的平静笼罩着他。

你知道我的名字。

他闭上眼睛,一个名字像浮上深海的孤岛。

爱蒙德·唐泰斯

他用颤抖的声音呼唤着。

一只手穿过了男人的胸口,他难以置信的看着那只手,这不可能,这是我的领域!他发出愤怒嘶喊。没有鲜血流出,一股股黑泥般的液体从伤口涌出,男人的身体也在瓦解融化。
爱蒙德·唐泰斯从他身后走出,厌恶地看着倒在地上,与他有着相同面容的男人。不再是了,当御主呼唤我的时候,你的幻境也将破灭。
扭曲的面容最终变成一团烟雾消散,裂缝横贯在眼球组成的墙壁上,一个个掉入漆黑的裂缝中。立香注视着他们消解在黑暗中,如果我没有想起来,他慢慢的说,会不会再也醒不来?
你不会。唐泰斯点燃香烟,红色的火光在漫天尘屑忽明忽暗。我会让你想起来。
立香朝他走去,直到黑色的斗篷将他包围,熟悉的烟草味道让他平静。
空间在瓦解,立香靠在唐泰斯胸前,抬着头看着他红色的领结,他凌厉的下颌,他有着浅色睫毛的眼睛。
我遇到了这么多个你,却又不是你。
唐泰斯揉乱了少年的头发。只要你呼唤。他把烟气恶趣味地吐在立香脸上,看着他呛得连连咳嗽。
立香只是伸出手臂,抱住年长的男人,再见,郑重地告别着。



La réalité

他闭着眼,意识像水母一样慢慢飘上水面,他能听见有人在交谈着,似乎是马修,又似乎是医生,医疗仪器发出有节奏的滴答声,他睁开眼睛。
他看见医生和达芬奇在对着一本厚厚的文件讨论着什么,而马修在一边悄悄抹着眼角。立香叹息了一声,坚强的马修,声音很小,被滴答的仪器盖过去。
早上好。太久没说话的嗓子异常沙哑,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和锯木的声音一样难听。但是不妨碍她们注意到他。
马修发出一声被噎住的抽气,医生手里的文件直接砸到了地上,纸张散的到处都是,达芬奇张着嘴,几乎能塞下她幼年时画画用的鸡蛋。
奇怪的寂静持续了一秒,马修飞奔过来,又硬生生的止住了脚步,立香微笑着伸出手,她才小心翼翼地绕开复杂的仪器,在他肩膀上泣不成声。
我躺了多久?他拍着马修,医生也在不停抽噎。
差不多一个星期,你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达芬奇握住他的手,欢迎回来。
是一段很长的旅途。立香回握着天才,还好我不是一个人。


-Fin-



*熊和草莓树:指马德里,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是“乌尔萨利亚”(Ulsalia,在拉丁文里是“熊群之地”的意思),因为在邻近的森林里发现了大量的熊与草莓树(在西班牙语叫做“madrileño”,从中世纪就做为城市的象征,)
卡洛斯三世:波旁王朝的西班牙国王,雕像位于马德里太阳门广场,熊和草莓树的雕像也在
*圣米盖尔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 ,位于马德里的市场,好吃!

西班牙旅行游记结束啦!

评论(1)
热度(26)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