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9-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本章老板苏牙依旧还没见上面

            私设一堆

好久不见!


----------------------------------------------------------------------------

BGM:John Legend---Who did that to you

里奥·梅西用硬币压住被风卷起的账单,冷掉的咖啡凝固一般留在杯底,他看到一个瘦高的影子在马路那头张望,于是站起来,秋风掀开他的大衣,落叶在脚底打着旋。

一个流浪汉拦住了他。

行行好,先生。含混不清的声音被风声打的七零八落。

梅西翻了翻口袋,零钱花光了,他只能把二十欧放在流浪汉的手里,也顺道带走了拇指下压着的纸条。

愿主保佑你,好心人。流浪汉低声感谢,慢慢的融进匆匆行走的人群中。

梅西裹了裹外套,赶在红灯最后一秒,跨过人行道。

杰拉德·皮克靠在路灯下,怎么样?他对着走进的小个子问道。

梅西点点头,把手里的纸条丢给他,皮克把皱巴巴的纸条的捋平,快速扫过潦草的字迹,掏出打火机点燃。火光映在梅西眼底,你那边?他问。

还能怎么样,皮克伸出两个指头,哈维和佩普,一个面瘫一只老狐狸,对着空气踢了两个小时皮球,还不如你去,笑一笑那光头没准一秒就答应了。

梅西给了他一肘子,隔着毛衣不痛不痒,总之是搞定了,皮克挠了挠胡子,现在只剩下找个路易斯的替罪羊。

还记得那家花店的那个克罗地亚小子吗,梅西扬了扬下巴,皮克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街角的确有一个店面不大的花店。我记得,十几岁?我的老天,虽然人家是外来人,你也不用让一个小孩子进监狱。

我当然不会,梅西翻了个白眼,迈开腿,他还有个妹妹,不过我找的是他的继父,欠了马斯切的钱,还天天酗酒。

但是他们扑了个空,克罗地亚人今天没有当班,老板娘给他们指了个方向,可怜的小伙子,天天都想着给妹妹买新裙子,她们监护人真不是个东西。老板娘抹了抹眼角,递过去一盒西班牙煎蛋,你们要是去找他,把这个给他吧。

梅西向她道了谢,西班牙煎蛋在他手里沉甸甸的散发着香味,皮克在花里转了几圈,挑了几只玫瑰。拜访女士总不能空手,年纪再小也不行,他顶着梅西怀疑的眼神义正言辞。

但是你把他继父丢进去,他和他妹妹怎么办?他还没成年,妹妹会被送去福利院,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他们按照老板娘的指引,拐进一个巷子,他们不得不低着头,才能绕过挂得密密麻麻的床单,

梅西想了想,刚要开口,巷子里一连串的骂声打断了他,他和皮克对视了一眼,拔腿跑了起来。

老赌棍杵在巷子中间,浑身散发着酒气,手里举着喝空的酒瓶眼看着就要砸下去,他们只能看到当哥哥的尽力举起双臂,把小女孩牢牢护在身后。皮克抬起长腿,一脚把他踹开,酒瓶子砸碎在厚重青苔上,散落一地零散碎片,后脑勺硬生生磕到红砖上,老赌棍摸了一把,一手黏腻,骂的更加起劲。皮克不耐烦了,直接掏出西格*,抵住下巴,闭嘴,他眯着眼睛,冷漠又残忍。

老赌棍缩起了脖子。梅西走近那对兄妹,他拨了拨小伙子的头发,露出一双灰蓝色的眼睛,眼角还带着一道血痕。他轻轻碰了碰脸上的淤青,感受到一丝颤抖。

很痛?他低声问,你叫什么?妹妹从他身后探出一双好奇的眼睛。

克罗地亚人摇了摇头,拉基蒂奇,伊万·拉基蒂奇,我知道您,先生,他的眼睛亮晶晶的,让梅西想到三月刚破冰的湖水,倔强又温柔。

梅西轻声笑了,他把装着煎蛋的盒子递过去,又从皮克手里把玫瑰接过来,送给小小女士,收获一声惊喜的道谢,他有点理解皮克了。

那么,该说正事了,他站起来,从口袋掏出一张纸,展开,我想你知道我们是谁,就不必自我介绍了,本来也不想来找你,但是亲爱的哈维尔告诉我,你欠的数目似乎已经超过了忍受范围,他抖了抖那张纸,举到赌棍眼前,数字清清楚楚白纸黑字。

赌棍吓得脸都白了,嘴唇哆嗦着,半天挤不出一个字。

梅西冷哼一声,你要清楚你欠的是谁的钱,不过你还有个选择,现在有份差事,你要是愿意接,这笔欠款可以一笔勾销。

皮克咧开嘴,很轻松的,就是去蹲几个月牢子,你得知道上一个欠了这么久钱的可能已经变成鱼的饵料了,他用枪声拍了拍赌棍的右脸,你运气比那家伙好很多,好好想想。

他没什么选择,抖抖索索地在纸上签了字,皮克打电话让人来把他弄走。

谢谢。拉基蒂奇牵着小女生。

没什么,梅西摸了摸鼻子,踌躇了一会,但是有件事情你得知道,他不一定能活着出来。

那种烂人,拉基蒂奇嗤之以鼻,我本来就想一成年就带妹妹离开,他出不来更好。

房子给你们留着,梅西把纸条收好,债务已经一笔勾销了,妹妹你也不用担心,要是经济上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

我不想要钱,拉基蒂奇挺直了腰板,他郑重的说,我想为你们干活。

不管你有之前有什么误解,梅西苦恼地揉了揉眉心,我们不是什么好人,跟我们混不是什么好事。

克罗地亚人倔强地出奇,是不是我会用自己的眼睛看,想一块顽固的石头,梅西毫不怀疑如果现在拒绝他,他会天天敲门。

皮克走了过来,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你很有趣,约尔迪的酒吧,你知道吧,走了一个记账的伙计,你要是想去,明天就去上工。

拉基蒂奇眼睛亮了起来。

 

白球撞上了红球,红色的圆形滚过了大半个桌面,准确地落入洞中,发出沉闷的滚动声。苏亚雷斯捞起桌边的巧克力粉,擦了擦杆头。他觉得有些烦躁,偌大的宅子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只能偶尔看到哈维或者小白的车来了又走,他已经无聊到帮忙收葡萄,葡萄汁沾在他的手上,像化不开的血迹。

巴黎人接手了Madame Petite,他再一次在新闻上看到基利安·姆巴佩,带着一脸冷漠的假笑。

梅西。

但是他想着的是另一个名字,随着另一颗红球进袋,他会失望吗,这个认知让他心脏像是被一张铁丝包裹着,越收越紧。他们的通信仅限于日常问候,梅西没有问他任何关于那条巷子里的任何事情,他也不好意思多问。

嘿,胖子。

苏亚雷斯转过身,巴西人斜靠在门边,你看起来很糟糕,他挑挑眉,来吧,我带你出去找点乐子。

苏亚雷斯撇撇嘴,我猜你还记得我被哈维建议不要出门。

都十天了,老兄,我可不知道你是这么守规矩的人。内马尔搂上苏亚雷斯,把他往外带去,你会喜欢这个地方的。

他的确没有想到他们回来到瓦拉尔区,内马尔直接把他带到了Madame Petite,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他们赶上了一场夜总会开业典礼。苏亚雷斯迷惑的被人群挤来挤去,礼炮在空中炸开,彩色的纸条洒了他一头,霓虹灯闪烁着陌生的名字。

怎么回事?

欢迎来到新世界。

内马尔对着他眨了眨眼。

巴西人甫一开始就钻进舞池,合着DJ的音浪扭了起来,留下一头雾水的苏亚雷斯,他只好挤到吧台边,在角落叫了一杯酒。     

X.Y.Z*,酒保擦了擦杯底,放在他面前的杯垫上。

我没有叫这个,他抬起头,一束灯光正好落在酒保脸上。

我请的。酒保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他的五官出奇的眼熟。

罗纳尔迪尼奥?苏亚雷斯眯了眯眼,迟疑的说出一个很久没有见过了的名字。

罗纳尔迪尼奥打了个响指,示意他翻过杯垫,露出一个R10的图案,潜入水底不过是一场伪装,他摊开手,你看起来有很多问题,今天开业大放送,免费。

法国人怎么了,苏亚雷斯摸着杯壁,手心湿漉漉的。

官方说法是他们接手的Petite没有通过手续,不合法,其实是五天前瓜迪奥拉带人突击并搜出毒品,警方收缴了Petite并通过拍卖转手。

毒品,巴黎人触碰了底线,苏亚雷斯喝了一口酒,现在这里属于哪一方?

Kosmos财团,罗纳尔迪尼奥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表面上看是不属于任何一方,接手后将以前的营业全切了,改成夜总会,看起来合法多了不是吗。

他盯着白色的酒液,在飘忽的灯光下,染成一块块边界模糊的光斑。

酒吧

巴黎人

Petite

Kosmos

一串串单词编成一张巨网,把所有人困在一起,似乎要被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吞噬。

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瓜迪奥拉上台以来就一直想对黑帮下手,传言说他游说了国际刑警,而你们捞出来的塞尔吉奥·阿圭罗,罗纳尔迪尼奥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现在看来传言是真的,瓜迪奥拉想斩草除根,所以现在放掉Petite总好过未来沦为把柄。所以,他举起酒杯,for Petite?

不,for Paris,苏亚雷斯回敬他。

舞池里传出一阵喧闹,苏亚雷斯回过头,精力旺盛的内巴尔似乎和另外一个人斗起了舞,他穿过人群的缝隙看到了对手的侧脸,熟悉的让他一瞬间穿越回赌场窗边,乌拉圭人知道是时候回去了。

最后一个问题,罗尼,他把空掉的酒杯推回去,谁付的钱?哈维还是里奥?

这是客户隐私,地下情报商不紧不慢地擦着酒杯,欢迎下次光临。他下了逐客令。

 

----------------------------------------------------------------------------

*西格P232: 它的宽度仅有31mm,也很轻,适合隐藏携带。

X.Y.Z: XYZ代表的是英文的最后几个字母。也就代表结束的意思,也就是说喝完这杯酒一切就该结束了,但是在《王牌酒保》里另外一个概念,它即代表着结束,又代表着另一个新的起点的开始。 


抱歉之前停更(土下座)

总之我肥来了ヾ(o・ω・)ノ


评论(2)
热度(28)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