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00Q】Culaccino(寒杯残水)第二章

考完了,耶!

好吧啰嗦了半天还没有进入正题(说得好像我会写一样)

家庭煮夫007上线

依旧ooc注目

 

The irrationality of a thing is not anargument against it’s existence,rather,a condition of it.

                                                                                                  Nietzsche

一件事的荒谬,不能成为驳斥它存在的论据。相反,这恰恰是它存在的条件。

                                                                                                           尼采

 

“早上好,007”Moneypenny看着Bond走进来,指了指M的办公室的方向,“M找你。”

Bond点点头,喝完了杯子里的最后一口咖啡,直接把杯子搁在Monepenny的办公桌上,“谢啦。”

“嘿,不要老让我收拾你的烂摊子。”Moneypenny不满地冲着Bond大叫,吸引了好几个路过的初级探员的目光。

已经走远的Bond只是挥了挥手。

 

等Bond推开办公司厚重的木门,Tanner已经给M端来了第二杯咖啡。

“早上好,M.”Bond拉开办公桌前的椅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他的视线习惯性的飘向台灯,不过那只丑的要死的披着国旗的斗牛犬已经不在了。

M递给Bond一份档案,“你的新任务。”

Bond打开档案,一张照片别在了一沓纸质文件的最前面,黑色的卷发似乎用了大半管发胶才能做出服服帖帖的效果,绿色的眼睛隐藏在厚厚的黑框镜片后面,是Q。

“MI6有地鼠,Q是嫌疑人之一。”M举起手来示意Bond先不要说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这次事件Q嫌疑最大,MI6有着全英国最严密的防火墙,但这次却被Sliva轻易地破解,我们不得不怀疑MI6里有内应。”

“是我指出了关键词,Sir。”Bond不太赞同地说。

“你觉得没有你Q会找不出关键词吗,而且也有可能是他引导你去发现的。”

Bond沉默片刻,“所以你觉得我去到威斯敏斯特议事堂,带走M也是他的主意?我想他并不知道我会要求他帮我做假的信号,同时,无意冒犯,你也参与了。“

“如果他能作假信号,他也能把Sliva引开。”M挥了挥手,“好了,我并没有说Q就是地鼠,你负责盯住Q。我已经和他说了,因为你的公寓暂时没有着落,你要和他住一段时间。现在,去收拾你的行李吧。”

 

一个小时后,Bond提着一个包敲响了Q的公寓的门。他等了好一会,才等到满头乱毛的Q。

“Hey,早上好?抱歉这么早打扰你,但是我实在无家可归了。”Bond提起他的包晃了晃。

“什么..?哦,对,别傻站着,快进来吧。”Q觉得自己的大脑像浆糊一样,反应了好半天才想起M和他关于收留Bond的讨论。“你的房间在二楼左手第一间,我在第二间。你自己可以搞定吧?我快困死了。”

Bond脱下鞋,放在鞋架上。“当然,甜心。”

“嘿!”

“只是个玩笑,我觉得你走着都能睡着了。”

 

Bond在Q的酒架上找到了一瓶50年的麦卡伦威士忌,出乎他的意料,Q的对酒的品味出乎意料的好。他给自己倒上了一杯,看着金棕色的酒液填满酒杯。他现在只觉得脑子一片混乱。几个小时前,Q告诉他Q-branch有地鼠,现在M又告诉他Q可能就是那只地鼠。他想起那只斗牛犬还在包里,他翻找了一会,从一堆衣服中找到了它,Bond把它放在桌子上,疲惫的捏了捏鼻梁,他倒向沙发,任凭有点恶趣味的蕾丝花边轻抚他的脸颊。他注视这披着国旗的斗牛犬,WHO ARE YOU?

 

“Q”

谁…?Q感觉自己是悬空在一片虚空中,什么也没有。

突然,虚空中出现了一缕火光,越来越明晰。他发现自己坐在一张长桌前。

模模糊糊,长桌尽头的显出一个似真似非的轮廓。

Q震惊的一句话的说不出,只能紧紧握住扶手。

“Q.”人影温和的开了口.

“不..这不可能..你本该呆在..”Q觉得自己的声音沙哑的可怕。

 “是的,我本该呆在冰冷的地底,让泥土的芬芳掩盖尸体的腐臭。”黑影轻轻的笑了一下,“Q,我很抱歉,我似乎让你陷入了泥塘,MI6远比你,比我,想象的更加复杂。

Q摇了摇头,“不,当你把我从大英政府手中抢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一脚踏入了泥塘。”

覆盖在人影上的黑暗似乎散去了,Q静静看着在烛光下微微染上金色的花白头发,和她眼角深深浅浅的皱纹。

“Q,暴风雨要来了,似乎每个在人都要经历那么一次,有的人挺过来了,有的人没有。很抱歉我要让你经历,毕竟你还…”

“不”Q觉得自己眼角有点发酸,“我不年轻了,我,我能挺过来,这是你一手打造的帝国,我希望我能保住。”

“谢谢你,Q”M微微抬起了手,似乎想拍拍Q的肩,但她停顿了一下“看来我时间不多了。不要畏惧它,你有Bond,你有Mallory。”M渐渐淡去

Q没有伸手挽留,他知道,他早就失去了M.他闭上了眼睛,让自己坠入黑暗。

      

Q走下楼梯的时候,Bond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恶趣味的花边蕾丝和他的金色短发纠缠在一起,给特工坚毅的轮廓添了几分柔和。Q找来一床毯子,准备给Bond盖上,本该沉睡的特工突然伸出一只手,握住了年轻人的手腕,慌乱之中,Q被毯子绊倒直接摔进一个怀抱。

“晚上好,kid.”

Q抬起头,直接撞进一双充满笑意的蓝眼睛。眼睛的主人放开他,捞起地上的毯子,盖在他们身上。

Q失神了一会,手腕上枪茧的触感还残留着,如着火一般火辣辣。“..你什么时候醒的”

“从你下楼的时候”Bond说着,仔细捋好毯子。

“你这么睡会感冒的。”

“现在不会了”特工的声音里带着一点宠溺的笑意,Q想也许这是他的错觉。

有那么一会,黑暗的房间里只有深深浅浅的呼吸声。

“你饿吗?”

“不。”

“那睡吧。”Bond伸手取下Q的眼镜,搂着他的肩膀,让他靠着自己。

“我可不是你的女孩们。”Q小声地抱怨着。

“哈,我的女孩们可不会咯着我”Bond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是吗,那可真遗憾。Q在心里的抱怨着,让自己投入了梦神的怀抱。

 

Q是被一阵食物的香气唤醒的,他睁开眼,沙发上只剩下他一个,但另一个人把他如茧一般用毯子包的严严实实。他把自己从严实的毯子里扒拉出来,摸索着找到眼镜,他决定先去洗漱一下。

Bond正在煎培根,(他竟然穿着那件粉红色小碎花的围裙!Q觉得自己一定没睡醒。)肉香伴随着黄油的香味飘散在厨房,Q这才觉得自己已经饥肠辘辘了。

“你醒了?”Bond培根倒进白色的瓷盘里,”先去洗漱吧”

“已经洗漱好了”Q趴在料理台上,“你竟然会做饭,万能的007还有什么不会的”

“嗯…大概不太擅长逗猫?”Bond一边从冰箱里取出果酱,一边俏皮地朝着Q眨了一下右眼。

“….你在逗我。”Q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突然一叉子炒蛋被塞进他嘴里“唔唔..”

“比如我眼前这只,好吃吗。”

“…好”Q觉得自己一定脸红了。

 

“你不去上班?”Q弯下腰系着他的鞋带。

“嗯..没任务。”Bond取下Q挂在衣架上的外套,抖了一抖。正好Q直起腰,便帮他穿上。

“好吧,真是羡慕”,Q对着镜子扒拉他永远整齐不起来的头发,总之…别干坏事。

“是的,长官。”Bond歪歪斜斜的敬了一个军礼。

“真希望我能打过你。”Q瞥他一眼,“老天..你能不能把围裙脱下来?”

“不啊,我觉得挺好看的。”

Q无语地拉开门,“那么我走了”。

Bond没说话,突然拉过Q,轻轻的拥抱了他。

“Bond…邻居看到了会想太多。”年轻人在小碎花里闷闷的说。

Bond咧了咧嘴,“让他们想去。”他低下头,有点高兴地看到青年耳尖的一点微红。他放开Q,“路上小心。”


评论(1)
热度(21)
201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