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皮梅】 London Station: JOHN SMITH -Checkmate-

伦敦站:约翰·史密斯

第七章:将军


CP:Gerard Pique / Lionel Messi

NOTE:谍战AU

            现实无关!真人无关!OOC预警!

            通篇都是BUG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完结!

对不起终于填上史前巨坑...

BTW敏感词是个什么鬼..

————————————————————————————

“我不觉得你们能从一个被炒鱿鱼的小技术员这里的得到什么。”内马尔半瘫在极其不舒适的椅子上,拨卝弄着手臂上的仪器,“纯粹是浪费时间。”

“我代卝表MI6来给你测谎。”对面的特工并没有理会他的抱怨,她摊开文件夹,“报上你的名字。”

内马尔翻了个白眼,“内马尔·达·席尔瓦·儒尼奥尔”

屏幕上的折线缓慢移动着。

“你知道为什么会传唤你吗?”

“传唤?”巴西人嗤笑了一声,“把半夜闯进来绑卝架我叫传唤,非常客气。”

“请回答问题。”

“我还想你告诉我,我想我最近也没干什么,如果你们非要加上黑了几个摄像头,那我也认了。”

“你最近去过The Reliance?”

内马尔挑挑眉,“每周都去,MI6开始关心我的私人生活了?”

特工略过他的调侃,从文件夹中抽卝出一张照片,“那你见过夏奇拉·伊莎贝尔·迈巴拉克·里波尔?”

内马尔对着照片上的金发女子缓慢地眨了眨眼,“不。”他说。

“请你再回想一下,你见过夏奇拉·伊莎贝尔·迈巴拉克·里波尔吗?”

巴西人不再开口。


“这没什么用,”皮克盯着屏幕,“标准的回避技巧,放慢心跳,在不重要的时候撒谎而让结果更一致。”

“我们都接受过如何通卝过测谎仪的训练,但最终都会露卝出马脚。”梅西眯着眼睛,“作为一个离职技术员,他的技巧过于熟练了。”

“用东莨菪碱,逼他露卝出马脚。”

“我怀疑他对药物有一定抵卝抗力。”梅西摇摇头,“这不一定管用。”

“总要一试,”

“你确定?”梅西转向他,“未经许可使用卝药物,你也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确定。”皮克看着他,蓝眼睛坚卝硬得像颗石头。


“熟悉的配方不是?”内马尔看着在铁盘子里滚动的针筒,“许可那一套就省省吧,反正怎么你都会戳进我的手臂。”

透卝明的药剂被推进血管,内马尔晃了晃头,眩晕朝他涌来,他强卝压住胃部的恶心,“感觉不错,嗯?好久没有这么爽过了。”他在模糊摇晃的世界里泄卝出疯狂的笑意。

“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吗?”

内马尔后仰在椅子上,冲着脏兮兮的天花板微笑。

“儒尼奥尔先生,请回答问题。”

他像是从漫长睡眠中被叫醒一样神志不清地把视线从天花板挪开,勉强看着前方,迟钝的大脑反应了片刻才识别出语句。

“为了约翰史密斯。”他缓慢地说,眼底一片混沌。

“你认识夏奇拉·伊莎贝尔·迈巴拉克·里波尔?”

“是的。”

“你帮了她?”

内马尔眨了眨眼,“不过是各取所需。”

“你知道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住在伦敦吗?”

“知道。”

心电图划出一道过于陡峭的折线。

“你知道MI6和FBI被监卝听了吗?”

内马尔嗤笑一声,“我还以为他们只有监卝视别人的份。”

“你知道内部有地鼠吗?”

“知道”。

折线缓慢地前进着。

梅西紧紧盯着屏幕,最后一个问题,将会是最后一根稻草。

“你是约翰史密斯吗”

笑意从巴西人的脸上褪去,他的目光像是缥缈的意识,飘出这个躯壳,飘出这间狭小的房间,“不是”他开口,声音轻飘飘地消散在空气里,心电图的平缓地流动着。“约翰史密斯已经死了,在他开始害怕的时候。”

皮克怒吼一声,抓起水杯扔到墙上,玻璃渣散了一地,反射微弱的灯光,像铺了一地的碎钻。梅西淡淡地看了一会,他应该感到懊恼,奇怪的是,他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平静地像结了冰的湖面,把所有情绪冻在冰面之下。



约翰史密斯像是真的消失了,梅西走过十字路口,墙上褪色的海报随着英吉利海峡的冷风在半空中悉索作响。迎面走来的年轻人身上还穿着史密斯的T恤,他们似乎还希望这这个曾经搅得情报局翻天覆地的神秘人还会有一天卷土重来,带着人们渴望的黑幕与真卝相。梅西拐进一个巷子,在斑驳的木门上敲出暗号,他走进去,苏亚雷斯站在客厅里,对着坐在沙发上的金发女子。

“夏奇拉。”梅西看着她,眼下还有斑驳的泪痕。

夏奇拉只是安静地坐着,呆呆地看着地毯上的花纹,梅西也不着急,他找来一把摇摇晃晃的椅子,看起来年纪比他还大。

“哈梅斯被暗卝杀了。”夏奇拉在墙角的座钟发出低沉暗哑的报时声时开口,梅西差一点就错过了。泪水再次从她眼角滑落,低低的啜泣声在狭窄的室内流动。

“我很抱歉,”梅西把一盒抽纸放在她的膝盖上,纸盒上晕出一片深色的水渍。夏奇拉抬起头,“你们也不过是凶手之以一。”她盯着眼前的人,嘴角扯出一个哀伤的弧度,“但是有人扣下了最后的扳机,是你们一直在找的人,而我恰好知道是谁。”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她笑了起来,美艳得再次变回那个在酒吧灯光下曼妙的女子。


梅西把手里的面包掰卝开,扔到湖里,天鹅扯着长长的脖子,在水面挣成一团。“有时候还真有点羡慕,不愁吃喝,还有女王的保护。”

皮克靠在隔壁的柱子上,“只是吃剩的面包,也没什么好羡慕吧?”

梅西拍拍手,抖落身上的面包屑,“最近忙吗?”

“还行吧,”皮克长叹一声,“没有之前那么要命。”

“那段时间可真是不想再来一次了,”梅西低声笑着,“忙了那么久,什么结果都没有,内鬼没有抓到,史密斯也还是个谜团。”

“我很抱歉,”皮克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背,“我们都尽力了。”

梅西没有回应,盯着抢完面包又游走的天鹅,在湖面上划开一条条波浪,无力感涌上来,他感觉自己像是张卝开手去拦截水流,只留下残留的水痕,却改变不了什么。

“里奥?”皮克感觉到他的情绪,关切地看着他,手卝机铃卝声打断了他的话。

“我没事,”梅西拍了拍他的手背,戒指的触感让他愣了一秒,“你先接电卝话吧。”

皮克忧虑的看着他,梅西给他了一个肯定的眼神,才接起电卝话。

电波那端响起一段夹杂着杂音的对话。


“我能帮你们劫走罗德里格斯。”

“你能保证?”一个女声响起。

“当然,前提是你需要帮我做件事情。之后MI6和FBI就会把罗德里格斯送出境,这是你们最好的机会。”


皮克挂断电卝话,他走过来,站在梅西身边。

梅西没有去看皮克,他依旧盯着缓缓流动的水流,扳机已经扣下,尘埃即将落定。

“你知道多久了?”皮克叹了一口气。

“你和内马尔互相指认对方是史密斯的时候,”梅西侧过脸,看着西班牙人的蓝眼睛。

皮克伸出手,摩挲小个子的脸颊,“你还是那么聪明,”他微笑着,“为什么一副要哭的表情?”

梅西抓卝住他的手腕,“内马尔的情报全部都是你提卝供的,他只是负责把情报散发出去,所以他才会觉得他不是史密斯,但是你,一直想让他承认自己是史密斯,从而使自己开脱。”

“所以他意识到了,还来和你指认我是史密斯。”皮克大笑起来,“现在连夏奇拉都在你这一边,是我输了。”

“为什么,”梅西握紧他的手腕,用生怕他逃走的力度。

“里奥,”皮克弯下腰,“你还记得巴塞罗那的事情吗?”

梅西愣住了。

“没关系,”皮克露卝出一个浅淡的微笑,“你只要记得,”

梅西听见子弹破空的声音,从空中呼啸而来,皮克没有给他机会,狠狠把他推开,

“我爱你。”

西班牙人胸口绽开一片血色,是八月的桔梗*,带着绝望砸开水面,泛起一片红潮。

“杰拉德!!!!!!”梅西被死死抱住,徒劳地挣扎着,血卝腥和水汽混在一起,沉甸甸地堆积在胃里,泛着恶心的酸味。



梅西睁开眼,床头的闹钟亮着莹莹的绿光,他赤脚踩在地毯上,柔卝软的织物钻进脚缝。他从地上随便捡起一条裤子,阳光顺着打开的窗户溜进来,铺了一地,他停顿了一下,有点记不起来自己有没有关好窗户,床头柜上一抹反光晃了他的眼睛。梅西眯着眼睛,那是一枚戒指,他拿起来,内圈熟悉的名字让干涩的眼底涌上一阵酸意,一张纸片掉了下来,金色的晨光落在微微洇开的墨水上。


“Ay, so I fear; the more is my unrest.”

是的,我只怕盛筵易散,良会难逢。*


--END--


*The Reliance:很小很不起眼,是个小Pub。

*红桔梗:永恒的爱,不变的爱,永世不忘的爱

*良会难逢:来自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实秋译


评论(2)
热度(16)
201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