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11-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团子的金靴领奖照太太太太大佬了!(就是能不能修修胡子

——————————————————————————————

Image Dragons - Dream

 

贾斯珀被门铃吵醒的时候,他正在梦里的战壕里打着滚,沙石稀里哗啦砸了一脸,轰炸机尖锐的轰鸣把天空劈成两半。他在床上躺了两秒才清醒过来,身下柔软的羽绒让他回想起来,这是在巴塞罗那的家里。门铃还在坚持不懈地响着,荷兰人挣扎着爬起来,怒气冲冲踢拉着拖鞋,最好有什么好理由,要不然他要用手术刀把这家伙片成火腿片。他拉开门,一头金发跳进他的视野。马克?他诧异的瞪圆了眼睛。

太好了,贾斯珀,我们需要你来一下,里奥受伤了。特尔施特根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焦急地来回跺脚。

西莱森瞬间清醒了,我穿个衣服,他往回走了几步,又急冲冲转身,拿起鞋柜边的药箱和挂钩上的大衣,算了,我们快去。

德国人把他的奥迪开成了F1,绿化树飞速往后急退,那栋破破烂烂外墙的公寓是这条街唯一还亮着灯的。穿着睡衣的前军医冲上楼,房间里的人仿佛看见了救星,向他涌过来,西莱森只能从层层床幔下看到梅西的一撮头发,他只好把人都赶出房间。苏亚雷斯是最后一个踏出这个房间,准确来说,是皮克把像一尊沉默的石头一样的乌拉圭人拽出房间。

你得冷静一下,皮克在他手里塞了一杯热茶,温暖的马克杯壁靠在他手心,我很冷静,苏亚雷斯低下头,杯子里的倒影被切割得支离破碎。

但是你看起来像马上要端起武器杀人,皮克无奈的摇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都很愤怒,但是冷静一下,里奥会没事的。

我本来应该更早阻止,内给了我暗示,那么明显,乌拉圭人狠狠砸了一下桌子,黄色的灯泡在头顶摇摇欲坠。

你已经很及时了,如果不是你的群通话,我们要叫的神父而不是贾斯珀了,皮克脸色阴沉,手机在他手里滋滋震动,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还有更糟糕的情况,你需要休息一下,我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苏亚雷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他翻了个身,从沙发上摔了下去,掉进沾着咖啡渍酒渍还有面包屑的地毯上,他从毛毯里挣扎出来,窗台的光线从没拉好的窗帘缝溜进来,在墙上留下细长的光条。

楼下传来细碎的脚步声和隐约的谈话声,他往上走着,昨晚的杯子还留在矮桌上。苏亚雷斯迟疑了起来,他不确定现在去打扰一个受伤的人是不是个好选择,楼上有人下来了,他转过头,和瓜迪奥拉打了个照面。

警察局头子出现在黑帮老窝,苏亚雷斯觉得自己还没有睡醒,他侧了侧身,在狭小的转角留出一点位置。但是瓜迪奥拉停下来,一脸高深莫测地打量着他。

苏亚雷斯摸不清局长想干什么,他也不是没有听说过一些边角的传闻,这位黑白通吃的局长大概和巴萨的小国王有些说不清的往事。他们身高相仿,于是他直视着瓜迪奥拉,却看不透他的情绪,也猜不出他要说什么。也许要揍我,苏亚雷斯胡思乱想着。

瓜迪奥拉什么都没有说,他点了点头,转身下楼。

别在意,跟在后面的布斯克茨咳了一声,他拍了拍懵逼的苏亚雷斯,多亏了你老兄。虽然里奥还没醒,但是他会很乐意看见你在身边的,去吧。

 

西莱森换掉空掉的输液瓶,新的药液咕噜冒出一串气泡,开始稳定缓慢地流入手臂的血管。他转过身,苏亚雷斯站在门口,显得有点犹豫。

没什么大碍,看起来挺严重的,伤的都不深,西莱森摘了手套,一会空了叫我,我要去弄杯咖啡。

苏亚雷斯坐在床边的矮凳上,小心翼翼避开输液管。梅西的睡衣领子敞着,他能看到一层层的绷带,他盯着淡青色的血管,心里难过的像是沉进了死海,又苦又咸。

没输液的那只手搭在肚子的毯子上,苏亚雷斯轻轻握住它,抵在额头上,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这只手的力量,是血肉,子弹和烟火组成。愧疚感从地毯上长出来,枝条一般把他牢牢包裹在其中,让他成为囚徒。

那只手轻轻回握了他,他猛地抬头,看见梅西半阖着漂亮的棕色眼睛,一点点光线沿着窗帘花边落在他脸上,添了一分血色,嗨,他说。

苏亚雷斯哽咽了,嘴角却不受控制地上翘,睡得可真久,懒蛋。

一缕柔软的笑意浮上脸颊,还不是你吵醒了我,路易斯,他闭了闭眼,帮我叫皮克上来。

笑意退去,嘴角拉扯出一个冷硬的棱角,国王浮上表面。

 

安德烈斯被劫持了,皮克挥了挥手里的信,铁塔式样的家徽显得格外刺眼,提了一堆破要求,他把信递给梅西,我们还联系不上哈维,妈的,真是雪上加霜。

梅西把信纸捋平,神色平静的看完假惺惺的客套话和无处不在的野心。

佩普来过了吧?他拿起矮桌上的一袋巧克力,他带了什么消息?

瓜迪奥拉支持的市长候选人被发现死在自己公寓,剩下的唯一候选人估计就直接上位了,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给了我一个银行账号,这个账号就属于新任市长,而且有几笔资金流入非常可疑。我深挖了一下,你猜发现了什么?皮克把屏幕转过来,转账方是一家空壳公司,所有人是艾丁森·卡瓦尼。

看样子巴黎盯上西班牙很久了,这个暴毙的候选人也不是偶然,他们在清理进入西班牙的通道,而且干的不错,梅西他把信纸丢在一边,挑出一个杏仁味的巧克力球塞进嘴里。

佩普也是这么认为,他们挟持安德烈斯就是为了靠交换条件把巴萨挤走,看看那些要求,趁火打劫也不过如此。

那就满足他们,梅西摸了摸下巴长出的胡渣。

皮克跳了起来,他们想要把巴萨一半的资产掏空,等他们进到西班牙,只会更加贪心。

耐心,Geri,我并没有说要单纯的答应他们,巴黎的胃口我们都了解。梅西比了个手势,佩普既然会直接过来,说明他也坐不住了,这个候选人上台必然会打压他的权力,所以他需要借我们手,让这个人消失。

但是我们不能直接动手,皮克皱了皱了眉,我们又要找另外一只手。

没错,但是也不是这么难,巴黎人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巴塞罗那,他要把触角伸向全西班牙,等于和全西班牙家族为敌。所以,找一个有名望的家族,说服他们,向巴黎表态。

皮克陷入了沉思,他的手贴着大腿,握起又松开。

我需要再和佩普谈谈,梅西躺在一堆靠垫里面,这是苏亚雷斯给他塞的,想让他舒服点。有些细节必须要确认。这是个机会,Geri,他的声音很轻,飘忽在空气里,但是皮克听着,我有预感,这次我们的计划会成功,虽然会很艰难。

皮克像是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他站了起来,窗外洒进来的暖色在他脸上留下深深的阴影。

我去趟马德里。他说。

 

塞尔吉奥·拉莫斯的手指在酒单上划了几遍,最后还是点了一杯咖啡,他可不想回去还要被莫德里奇训斥。黑帮还不喝酒,真是没天理,他把酒单丢上桌面,不过能让莫德里奇这么紧张也能只能是他即将会面的对象--杰拉德·皮克。

想到那个加泰罗尼亚人,拉莫斯不悦的眯起了眼睛,他们认识多久了?十年?十五年?他只记得第一次见面他们就很不对盘,还有那个小个子,当初可不知道这么能让他们吃苦头。

阴影落在他的咖啡上,让拉莫斯从回忆中剥离,他抬起头,皮克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拉莫斯突然觉得他似乎很久没有这么近且平和地面对皮克,以往都是带着血腥和硝烟的气味。皮克看起来憔悴了很多,缺乏打理的头发翘起了几根,横七竖八地支棱着,下巴带着新冒出来的胡茬,但是那双眼睛,还是像七月烈日下的阿尔武费拉湖,蓝的出奇。哪怕是在马德里,他的蓝眼睛也是很受欢迎。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皮克依旧坐的挺直,如同暴风中永不折倒的桅杆。

没想到你还真一个人过来了,拉莫斯敲着桌面,马德里,哈,你又怎么保证你能完整的回去?

塞尔吉奥,我是来谈生意的,皮克放在桌面上的手交握在一起,他平静地看着对面。

拉莫斯笑了,你又有什么底气来和我谈生意?伊涅斯塔还在巴黎人手上,哈维不知所踪,而你们的小国王,还在病床上,重心落在手肘上,他往前探身,知道吗,道上都说,巴萨这次完了。

按照道上的说法,巴萨似乎完了不下十次,皮克捏了捏眉心,巴萨从来不会投降。

出乎意料的,拉莫斯扯开了嘴角,没错,要不然我也不会来见你,你们要是就这么跪下了,我会唾弃你一辈子,Geri.

剩下的要看你能不能说服我,皇马不是可送爱心的。他靠回椅背上,奇怪的纹身懒洋洋的从他的衣袖里钻出。

是一份委托,皮克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纸,即将上任的巴塞罗那市长,背后是巴黎的支持。

拉莫斯摸了摸下巴,政客,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似乎没有接的必要。

皮克叹了一口气,巴黎的计划不仅仅是让他上任巴塞罗那市长,还要保证他进入议会,最后,他比划了一个向上的手势。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是巴萨,下一个可能就是皇马。

我们在一条船上,好好考虑,Sese。

咖啡凉透了,散发着令人不快的味道,拉莫斯像是陷入了沉思,不停搅拌粘稠的咖啡液。

皮克也说不准,拉莫斯是个不用脑子思考的混账。

你们在巴黎有人?这是个问句,也是个陈述句。巴黎的情报我们也要。

可以。

还有港口,拉莫斯抬起头,皮克发誓他在这张令人讨厌的脸上看见了得意。收回前言,这混账还是有点脑子。

可以,他咬牙切齿地说,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你。

他们站起来,虚情假意地握了握手。

彼此彼此,拉莫斯眨了眨眼睛,抽回手,在裤子上夸张地抹了抹。

 



评论(8)
热度(29)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