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12-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18年的最后一更啦~希望19年能对我好点...

————————————————————————————

BGM: Bishop Briggs---Mercy

 

怎么了?在苏亚雷斯第五次从后视镜偷瞄梅西后,梅西决定还是自己先开口。

苏亚雷斯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鉴于现在还有一大堆需要你去考虑的事情。我不确定现在问是不是个好选择。

别想太多,你永远受欢迎,而且不收费。他对着后视镜眨了眨眼睛。

又是一个红灯,他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一队小学生拉着手走过去。你的伤怎么样?贾斯珀说不是很严重。

你最清楚不是吗,当时离我最近的就是你,梅西托着腮,看着窗外,隔壁车道是马斯切拉诺。

苏亚雷斯当然知道,作为专业杀手,他很清楚如何精确的了结一条生命。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我不认为你会轻易喝下掺有安眠药的水,而且对目标下药也不是内的手法。他从后视镜看着梅西,全身都是秘密,他想。如果你要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巧合,你未免太敷衍我。

你总能给我带来惊喜,梅西注视着后视镜,看着他复杂的表情,你已经找到了答案,而我大概也不需要再解释什么。

内属于哪一方?

他只是不属于我们世界罢了,梅西叹了口气,他有他的目的,不管是巴萨还是巴黎对于他来说只是到达的梯子。

苏亚雷斯敲了敲方向盘,这件事...给他树敌太多了,太多人扬言要他的命。

这是他的要求,还有什么能比差一点干掉敌对家族重要任务更能进入巴黎?

他知道多关于我们的?

不是太多,也不会太少,足够让他在巴黎站稳脚跟,他们拐过一个十字路口,开始沿着河流行驶,大桥的影子渐渐清晰起来。

Geri,内和我,除此之外没有人知道这件事,然后就是你。他们到达约定的地点,七八辆车已经在桥上等着了,但是安德烈斯和哈维,是不在计划里,看来是有点低估了巴黎。

那一瞬间我的心几乎和你一起死了,苏亚雷斯停下车,但是没有开车锁,别总是自己扛着,至少相信我,他硬邦邦地说,要不然你还不如当初就别弄我回来,莱昂纳尔·梅西。

 

巴黎人把地点定在了桥上,开阔,没有遮挡物,难以埋伏。

安德列斯站在车前,看起来毫发无伤,只是有点憔悴。姆巴佩和卡瓦尼站在他身后,没有看见内马尔,苏亚雷斯松了一口,要不然可能还得阻止自己人不要冲过去。

那就开始吧,梅西说着,姆巴佩比了个手势,让安德烈斯和他走。

等一下,我来,卡瓦尼拉住了姆巴佩,让路易斯过来。

苏亚雷斯感觉自己的手臂被拽住了,是梅西,别紧张,乌拉圭人拍了拍他,会快就回来。

于是他走过去,桥上风很大,他的夹克被吹起一个鼓包,看起来有点滑稽。沙鹰插在他的裤腰带里,不过他觉得应该没有派的上用场的时候。卡瓦尼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头发被吹得四处散开。苏亚雷斯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他已经不能记起小时候跑过的房子是什么颜色,却还能记得他们偷的第一包糖的味道。

路易斯,卡瓦尼说,跟我走,他低声请求,眉头深深皱起。

一年前你和我这么说,我会答应,苏亚雷斯抬起头,太阳升到头顶,像是被尖锐的桥梁刺穿。但是现在,不行。

你会后悔的,卡瓦尼拍了拍老友的胸口,那时候就晚了。

无论你们想干什么,都不会得逞,苏亚雷斯冷哼,下次见面,可能就要见血了,艾丁森·卡瓦尼。

 

我觉得你应该去休息,梅西坐在矮凳上,看着伊涅斯塔在酒柜里挑挑拣拣,选出一瓶酒,仔细阅读着酒标。

我很好,里奥,巴黎人并没有把我怎样,顺便一提,法国菜还挺好吃。他拔出酒塞,把两只高脚酒杯斟的半满。倒是你,看起来比我糟多了。

梅西接过其中一杯,不值一提,哈维还是没有消息。他忧心忡忡地看着杯子里紫红色的液体。

哈维会没事的,除非你相信蘑菇会吃人。伊涅斯塔晃了晃杯子,你看起来还没有完全信任那个忠心耿耿的年轻人。

梅西又想起早上那个隐含着怒火的背影,你会发现自己很难去轻易信任一个人,当你被背叛过一次。他盯着地毯上一块圆形的污渍,灯光在他脸上留下影子。

三年了,我以为你已经走过去了,伊涅斯塔轻柔地说。

上一次信任让我们损失惨重,安德烈斯,我很难不去想如果这又是一场谎言。

那是我们共同造成的,里奥,你又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伊涅斯塔揽住他,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总有一天你会把自己逼疯。

或许我已经疯了,他喃喃地说着,捧着自己破碎的心,如果当时我们再晚一点发现何塞普·瓜迪奥拉的目的,我们可能就已经在冷冰冰的小铁笼子里,老天我宁愿在六尺之下。

但是这个如果并没有发生,他犯错了,年长的西班牙人吻了吻年轻人的额头,都过去了,或许我们现在也很焦头烂额,但是至少我们在温暖的炉火边,有柔软的垫子和红酒。

蒂托,梅西想到一个名字,让他更加难过。

里奥,当你处在这样一个位置,你的迟疑会消耗的追随者的耐心。炉火在他脸上映出温暖的色彩,让他声音都变得暖洋洋。如果你不愿意去相信他,那你又为什么把他带回来,你完全可以打个电话,让别人来处理这件事,但是你带他回来了。

梅西把脸埋进手里,我不知道,他沮丧的说,或许是直觉。

直觉总能帮你看清事实,让它为你指路。伊涅斯塔轻柔而有节奏地拍打他的背,我和哈维不能永远和你在一起。

安德...?梅西猛然抬头,他惊慌起来。

现在是你们的时代了,里奥,西班牙人温柔的笑着,等这件事结束,我就打算离开了。

 

我不明白,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弹了弹手里薄薄的一张纸,政客的头像随着纸张的抖动变得扭曲起来,干掉不就好了,还要拷贝他的硬盘?

巴黎现在像颗不定时炸弹,但是巴萨有巴黎的门路,卢卡·莫德里奇把叉子戳进西班牙煎蛋里,几块土豆泥翻了出来,黏着一些绿色的菠菜。但是我们没有,太被动不是我们的传统。

就是这样,拉莫斯粗声粗气的说,干的时候把你的香喷喷手帕留下,让他们看看谁才是西班牙的老大。他在葡萄牙人的抗议声中喝干掺了酒的咖啡,港口交接的怎么样,他问莫德里奇。

克罗地亚人把盛着煎蛋的盘子推开,看起来对被戳的稀烂的煎蛋失去了胃口,昨天就交接完了,巴萨还是要用那个港口运他们的葡萄酒,我还没决定要收多少钱。

交给你了,榨干他们,拉莫斯转着杯子把手,他总是很乐意给皮克找不快。罗纳尔多吞掉最后一块牛油果沙拉,拽过餐巾擦了擦手。祝你好运,拉莫斯对着他的背影吹了个口哨。

当时针把表盘割裂成均等的两半时,卢卡·莫德里奇把茶包丢进沸水里,棕色的液体旋转着扩散开,把整杯水都染上了自己的颜色。他把茶端上来,踢了踢拉莫斯,让他把脚从茶几上放下来。电视机正滚动播放着一条突发凶杀案新闻,巴塞罗那的新科市长午间在自己的家中被杀,画面上的豪宅被一圈圈黄线拉起,取证警察忙着这边扫扫那边找找,一个看起来是头头的警察一本正经地表示这是一场入室抢劫案。拉莫斯嗤笑一声,能绕过市长安保系统的小偷,卢卡帮我查查,明天就让他来上班,他讥讽地说。莫德里奇翻了个白眼,拨通了贝尔·加雷斯的电话。

英国人的西班语还说的不够好,磕磕巴巴的,还好莫德里奇的英语还不错。

查出什么了?莫德里奇喝了一口茶。

西班牙式丑闻*,英国人的声音里带了点兴奋,是BBC喜欢的那种,巴黎人把我们的朋友照顾的很好,性,金钱,权力。莫德里奇听见话筒里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我还找到了一下没有粉碎干净的文件,巴黎看起来承诺了会帮助他上位,当然我们这位朋友也答应了对巴黎有利的条件。

你的死敌说的没错,莫德里奇捂住话筒,对拉莫斯说。接着回去叮嘱加雷斯,很好,你把东西整理一下,先发给马德里的媒体,再发给其他人,好吧?莫德里奇在房间里踱步,拉莫斯看着他转来转去,不知道在想什么。记住,马德里是优先。

给我也发一份,拉莫斯说,用的英语。

 

梅西取了一份报纸,加粗的字体戳在拍卖行的门口,此刻他们正站在一模一样的门前。穿着西装的商人从他们身边匆匆经过,苏亚雷斯看了看自己的皮夹克,觉得有点格格不入。他握着两杯咖啡,我以为你比较喜欢用手机看新闻,他把加了糖和奶的那杯递给梅西。

梅西挑了挑眉,怎么,过于老派?

承认吧,你就是骨子里一股老派气息的浪漫派。

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走过来,提醒他们拍卖即将开始。梅西把喝空的纸杯丢进垃圾桶,我还挺喜欢这个称呼的,他评价着。

他们坐在空旷的最后一排,几乎是两个人霸占了一整条椅子。苏亚雷斯看到几个脸熟的面孔,也许是在那条巷子里,也许是在大桥上,他不记得了。

你在看什么?梅西探过来,手里拿着拍卖会的册子,他们不需要这个东西,毕竟上面印的全是他们曾经拥有的,已经失去的,但是即将回归的财产。

巴黎人,苏亚雷斯在他耳边窃窃私语,淡淡的香水味飘进鼻子,像一根柔软的羽毛搔挠着。为什么还会在这里,看看谁拍下这些不属于他们的东西?来揣测是不是又是一个阴谋?

让他们猜去,梅西兴趣缺缺地抠着纸制品的边角,他们可能被皇马打了个措手不及,隔壁的朋友不仅让他们的傀儡计划前功尽弃,还把他们的小秘密告知天下,只能灰溜溜地逃出西班牙。虽然拍卖会让他们收到了点钱,就姑且作为我们一点点送客礼。

这个时候就是‘隔壁的朋友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苏亚雷斯翻开册子,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无聊。

我就知道能在这里找到你,里奥。一个声音从头顶响起,他们抬起头,一个瘦高的影子立在梅西左手边,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团,总是呆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酝酿一些坏点子?

连你也要来趁火打劫?梅西站了起来,只是才堪堪到他肩膀,看的可还开心?

不会比你更开心,北欧人笑了起来,长臂一伸,把小个子阿根廷人捞进自己怀里,见到你真好,里奥。

我也是,兹拉坦,梅西在他的臂弯里艰难地腾出一只手,拍了拍北欧人宽厚的后背,看起来有点滑稽,路易斯,这是伊布·拉希莫维奇。

拉西莫维奇终于放开了梅西,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苏亚雷斯。

好莱坞制片人,苏亚雷斯瞪着这个头衔,他有点不明白当年自称神的男人怎么就混去了娱乐圈。路易斯·苏亚雷斯,算是个,打手? 

梅西的表情看起来像是他说了什么蠢话,拉西莫维奇毫不在意的握了握他的手,我知道你,里奥可不好对付,看起来安分守己,肚子里什么坏水都有,他眨了眨眼睛,你干的不错。

这会梅西的眼神看起来已经在吃人的边缘徘徊,北欧人识趣地举了举手,OK,不打扰你们,只是按照说好的,剧院归我。

只要记住你承诺的,梅西点点头,坐回椅子上,他双臂交叉靠在胸前,看样子不再打算和任何人交流。

————————————————————————————

西班牙式丑闻:捏他英国式丑闻(A Very English Scandal)。

 


评论(6)
热度(26)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