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14-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还在过渡中...

———————————————————————

BGM:Agnes Obel——the Curse

 

巴塞罗那很少下雪,然而今年特别反常,绵连的雪片自夜色中降落,砸在窗户玻璃上,发出细小的声音。

瓜迪奥拉醒的意外的早,闹钟在床边闪着莹莹的绿光,他坐起来,皮肤接触到冰冷的空气,激起一小片鸡皮疙瘩,对着窗外飘个不停的雪发了一会呆,地毯柔软顺的细毛挠搔着脚趾。一直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他才从游离中脱离出来,一个影子从脑海里浮出,是时候出门了,他站起来,为自己取下衣架上的大衣。

瓜迪奥拉抱着一束圣诞花,他看着雪地上的那串脚印,比他的小一点,他没想到会有人比他更早。他迈开腿,走过一个个附着青苔的灰色石碑,有些石碑上被时间腐蚀的字都要凑得极近才能看得清,在原来那串脚印边留下了新的一条痕迹。他走了一会,一个撑着伞的影子出现在眼前,似乎有一会了,伞顶堆起了一个小小的雪尖。瓜迪奥拉停顿了一下,早该想到的,他想,他不需要走进都知道这个影子属于谁,化成灰他都能认出来。

里奥。

舌尖在齿缝中划过,拼成一个简短的音节。

梅西微微侧过头,带动手里的伞柄,雪尖哗啦啦地顺着伞面滑下来,和地上的同类汇合在一起。他看着瓜迪奥拉把那束红色的花束放在他那束隔壁,两团红色成了雪地里唯一的暖色。

圣诞快乐,蒂托。瓜迪奥拉低声说。

“安德离开了。”梅西转动伞柄,他看着灰色的大理石,又似乎什么都没落进他的眼里。

瓜迪奥拉看着他用坚硬的外壳把所有情绪都锁进去,在那张平静的像是在评价晚餐的帕尔玛火腿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他叹息了一声,虽然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但是似乎来得太早了一点,就像这场反常的大雪。

恭喜你晋升,部长先生,我看了圣诞节演讲,非常激动人心,你会很受人们支持。

我们说好在某些时候不谈论这些,里奥。他呼出一口白雾,看着他们消散在冰冷的空气中。

这不是我们避而不谈就能回避的话题,巴萨诞生于保护的目的,如同最初的西西里,而时间逼迫它涉足黑色的区域。但是现在,风向变了,民众抱怨我们误伤无辜,政客视我们为绊脚石。虽然不想承认,是时候要选择站在哪一边。梅西苦涩地说,他抬起头,郑重地看着瓜迪奥拉。佩普,我无意成为教父,也无意让巴萨重回昔日,但是当巴萨失去守护神的职责的时候,就需要有其他力量站出来。

瓜迪奥拉张了张嘴,梅西伸出食指,掐断他的言语。

我们都知道都会发生什么,只是到了改变的时候。雪停了,干枯的树枝再也支撑不住沉甸甸的雪堆,啪擦折成两半,扎进雪地里,梅西看着褐色的断面。...或者和它一个下场。

里奥,我...瓜迪奥拉停了下来,他该说什么?不,是梅西想要什么,一个道歉,或者一个承诺。但是他们互相心知肚明,道歉不过是一句轻飘飘的空话。而承诺,他做不到,至少现在,还不行。

你有你的角色,我们只是在做出在那个时候最恰当的选择,不管是你,还是我,还是蒂托。梅西低声笑了起来,不会有人怨恨你,至少在这里的人不会。他收起伞,天边泛起了一点金色,看来今天是个好天气。我该走了,佩普,圣诞快乐。

瓜迪奥拉看着阿根廷人踩着他自己的脚印离开,衣摆带起一点雪沫,又忽然停下来,回过头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最后一个问题,他听见声音穿过冰冷的空气传到他身边,佩普,你当时真的是因为蒂托才...

人的某些决定是很难用理性去衡量,瓜地奥拉苦笑起来,打断他,但是我的确想过要带走你,里奥。

 

苏亚雷斯进来的时候,梅西靠在单人沙发里,指尖夹着一张信纸,壁炉里燃烧的木材在他侧脸投上一圈柔和的暖黄色。

我本来以为安德给我的信里会有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首领,他抖了抖那张纸,但是他只告诉我睡前一杯酒有助于睡眠,少吃点甜点,椅子上放个靠垫有助于腰椎之类的。梅西笑了一下,也许他是想告诉不要想太多,做自己就好了。

于是乌拉圭人走过去,抽走他手里的信纸,让他的肩膀肌肉在手心里放松。

路易斯,梅西轻声喊着他的名字,握住肩膀上的手,他认真和苏亚雷斯对视,我很抱歉之前让你担心,也很抱歉让你产生了不被信任的感觉。

好吧,我接受。苏亚雷斯咕哝着,半坐在沙发的扶手上,他总是会原谅的,他愤愤地想。

梅西露出一点释然的微笑,那么,他说,是该到坦白的时候了。

笑意退去,一点不安在他的眉间浮现。

门外传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别担心,我就在这里,苏亚雷斯在他手指上留下一个虔诚的印记,在人群到来之前离开了沙发。

皮克第一个走进来,他看了看他们,挑了挑了眉,什么都没说。

 

象征权利的红蓝色戒指静静的躺在黑色的绒布上,十几双眼睛看着他们未来的引路人。梅西从一张张熟悉的脸上看出了期待,担忧,和骄傲,像沉甸甸的石块,落在背上。

深呼吸,他听见安德烈斯的声音,做你想做的。

他闭了闭眼,如果我的决定是错的怎么办?他问脑海里的安德烈斯,但是没有回答,西班牙人的影子越来越淡,最后消失。

我想你们都知道了,安德烈斯决定离开我们,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但是我不会接下这枚戒指。

苏亚雷斯听见一点抽气声,他并不惊讶,暖色的灯光笼罩在梅西身上,他的眉毛轻轻皱着,嘴角抿成一条直线,围绕在一种悲悯的气息中。

我们在同一条船上,经历嶙峋的礁石,也经历胸痛的大浪,现在我们似乎又被风雨困扰。然而这条船似乎不再适合现在的航道,是时候做出点改变了。而这些改变,我想,会和传统大相径庭。所以,如果你们不愿意看到一个改变的巴萨,可以就此离开,没有人会责怪你。

梅西停住了,他看着曾经一起在血雨里行走的兄弟,心里惴惴不安。

我们认识多久了?阿尔维斯先开口了,你居然还在担心这个,傻小子?

马斯切拉诺笑了起来,你可别想把我们甩开。

认识你们是我最大的失误,梅西长叹一声,这条路可不好走,我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

那就去看看,皮克说,又不是第一次。

梅西眨了眨眼睛,他感觉眼眶有点酸。欣喜像碳酸饮料一样,咕噜咕噜冒着气泡,他花了点时间让自己的声音回来。

有些事情得说明白,巴黎把我们几乎一半的资产抢走,但是他们又因自己的卑鄙行径被迫撤出西班牙。这些资产的后续我似乎没有和你们交代过,虽然表面上大部分已经被企业所收购,实际上还在我们的控制之下。这就是我们将要走的路,让巴萨所有产业合法化。

我们是在洗白。阿尔巴简单粗暴地指出来,你要让巴萨脱离黑帮。

可以这么说,梅西交叉手指,事实上这件事情在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哈维的橄榄油生意,安德烈斯的葡萄酒生意。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我认为你们有权知道。他停顿了一下,这是一条离经叛道的路,现在退出还不嫌晚。

想都别想,另一个阿根廷人冷哼一声,别忘了我们是怎么聚集在这里,他放柔了声音,是因为你,里奥。我们哪都不会去。

 

流言已经把巴萨说的明天就要垮台,很多人都选择离开。皮克说,屋子里只剩下三个人,他们坐在壁炉旁,手边放着葡萄酒。

只有危机才能看得清人心,梅西揉了揉眉心,他感觉有点疲惫,至少这个屋子的人是能信得过的。至于剩下的,也没有留着的必要。至于流言,就让他们说去吧,作为障眼法还是够格的。

但是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会很艰难,皇马把码头价格提高了3倍,一群吸血鬼。别的家族也盯着巴塞罗那这块肥肉。皮克显得有点忧心忡忡。

木材在壁炉里发出短暂的爆裂声,梅西盯着升腾的火焰,还有别的势力,他补充,我们需要快一点了。其他家族那边我会去谈谈,当然如果谈不拢,我们也只能用一点别的手段。他冷笑着,无论什么时候都得让他们知道,巴萨不是好惹的。

火光映在眼底,是熊熊的山火,绵延开来,带着烧尽一切的气势。




评论(6)
热度(22)
201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