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杂食咕咕

© 茶凉

Powered by LOFTER

【苏梅】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17-

行过死荫之地

CP:Luis Suárez/Lionel  Messi  

Note: 黑帮AU 

            与现实无关 与真人无关...

            美好都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

BGM:Hooverphonic--When you know

 

里奥·梅西坐在最后一排的长椅上,翻阅着老旧封皮的书页。阳光穿透过几何拼接的彩色玻璃落在缀满果实与花朵的石壁上,祭坛上的耶稣静静的悬在半空中,在漂浮的尘埃和变换的色彩中俯视着他的信徒,暖黄色的烛光为他落上悲悯的色彩。

巨大的管风琴奏响低沉的音符,让他从字句里抬头。穿着白色袍子的神父走上台阶,唱诗班的歌声回荡在流线组成的空间,是天空,也是海洋。

慈悲的天父,我们在您面前没有一样可以隐藏,您知道我们常随自己的意思行,放纵私欲,在言语、行为、心思意念上都违犯了天父的旨意.... 神父的低沉却清晰,梅西跪在软垫上,他听见人群中的一点抽噎,我们都是罪人,他想着。....主啊!我们软弱,无力自救。现在我们愿承认自己所犯的罪。

神父张开双臂,白袍微微飘动着,背后的耶稣依旧安静地看着他的羊群,看着他的代理人将宽恕降与人间。

葡萄酒和无酵饼端来上来,等神父完成祝圣祈祷,梅西在圣徒们喃喃的回应中起身,跪久的膝盖有点酸麻。

他吃下一块小块饼,从神父手里接过盛满了葡萄酒的杯子,阿门,他低声说着,喝下一口紫红色的液体,在胸口划出十字。他回到椅子上,看着一小队信徒依次领受圣餐。有人坐在他的旁边,梅西侧过脸,看见一张熟悉的脸,路易斯,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

皮克说你在这里,苏亚雷斯抬起头,圣家堂架高的天花板和曲线的立柱让整个空间显得奇幻而不真切。

很美不是吗,高迪是个天才,梅西顺着他的目光,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工。他收回视线再次落在乌拉圭人身上,你找我有什么事?

你之前说的还作数?他看着梅西,在眼睛里寻找蛛丝马迹。

梅西愣了两秒,随即反应过来苏亚雷斯的意图,任何事,他给予了肯定的答案。

你投资安东的美术馆是偶然还是计划好的?苏亚雷斯皱起眉毛,如果当时我没有发现或者晚了一点...

梅西拍了拍他的大腿,安东被盯上不是最近的事情,而且她一直都在试探,想要弄清我在干什么。所以我觉得,不如让她看清楚,如果她被吓到了,那就离开西班牙;如果她留下,就直接纳入我们的保护之下,利用艺术品把我们之前的资产洗清也是一个挺有效率的路子。他叹了一口气,不过我的确判断失误,没想到他们会用这么卑鄙的手段,幸好有你,路易斯,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永远不必,苏亚雷斯握住那只手,虔诚地亲吻他的手指,为你。

梅西觉得自己最近脸红的次数有点多,他轻咳了一声,还有别的事情?

事实上,我来找你也并不完全为了这个,苏亚雷斯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有些东西想给你。他打开那个盒子,一枚银质的戒指静静地躺在盒子中间。

我自己做的,是个护身符,里奥,苏亚雷斯有点别扭地扭过头,假装对天花板上的壁画产生浓厚的兴趣。

梅西盯着这枚戒指,手工的戒指,边缘还有点不平整,他沉默着,时间久到送礼人都有点坐立不安起来时,他抬起头,你不是应该帮我带上吗?他狡黠地笑着,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点开你的新闻,里奥,皮克的声音在电波里显得异常得意洋洋,听起来像一只吃饱喝足的大熊,剔着牙缝里残留着一丝的血肉,他们友好邻居的。你不能错过那一片赏心悦目的红色。

梅西转过头,吧台旁边的电视机上正放松着马德里石油公司股价暴跌,濒临破产边缘的新闻。看来我们赌对了,他对着电话说,眼角瞄到一个身影正迈过酒吧大门。晚点说,我有点事。

当然,等你回来我们开支酒,皮克很快的说完,挂掉电话。

梅西的客人径直走到他面前,大半张脸隐藏在鸭舌帽下。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梅西推过去一杯酒,但是罗纳尔多摇了摇头,只要了一杯柠檬水。

他沉默地看着电视,梅西也不着急,对着自己那杯饮料发呆。

一团混乱,葡萄牙人开口了,梅西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低落的情绪,这不常见,他记得隔壁的王牌杀手一直都是带着一股骄傲和意气。

没想到你真的就来了,他喝了一口酒,辛辣的液体滑入喉咙,所以,找我有什么事?

罗纳尔多转动手里的被子,柠檬片在水里沉沉浮浮。我想要脱离皇马。梅西吃了一惊,他侧过头,罗纳尔多的表情平静地像一块冷冰冰的石头。

他们不会这么轻易让你离开,梅西皱了皱眉。

是的,葡萄牙人终于动了,他转过头,和梅西对视,他们要我杀一个人。

梅西觉得自己需要再来一杯酒,他大概知道罗纳尔多脱离皇马的代价是什么了。是我,他语气平平,对吧。

我想我还是来杯酒吧,罗纳尔多转过头,对着酒保说。

那你为什么要特地来告诉我?梅西看着他点的那杯红色的血腥玛丽。直接下手更快。

我们对着干了多少年了?十年?十五年?罗纳尔多答非所问,这么多年但是谁也没捞着好处,我都在皇马呆了这么多年了,也始终是个外人,真有意思,到头来,什么也不是。

他喝完那杯红色的液体,站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特意来讲一声,或许只是想有一个体面的告别,下一次恐怕就很难看了。他神色复杂地看着梅西,我们曾经走在相似的路上,但是最后的终点却不一样,你很幸运。罗纳尔多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

梅西看着他的背景在玻璃门后消失,酒保推过来另一杯酒,又是一个难题?梅西抬起头,酒保对他笑了一下,牙齿在昏暗的灯光下特别显眼。他苦笑了一下,本来以为生活已经够艰难了,没想到还会有这么多意外,罗尼。梅西无精打采地趴在吧台上,盯着眼前木质的纹理,现在又有生命危险了。

所有的难题都有答案,罗纳尔蒂尼奥不紧不慢地擦着酒杯,至少你已经知道对方的目的了,也算是多了一个条件。

如果能用一条命去换一个未来,梅西轻声说,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他自言自语着。


苏亚雷斯盯着窗外闪过的树枝,齿轮和铁轨摩擦发出规律的声响,我要去哪里?他低下头,开始在兜里找他的车票。

怎么了?梅西探过身,他转过头,发现车厢里都是熟人,哈维手里拿着一本书,伊涅斯塔靠在他肩膀上像是睡着了,而皮克,正在折腾他隔壁的内马尔,制造出一些并没有人会在意的吵闹声。

很奇怪,他想着,到底在哪里?

火车慢悠悠地停下来,似乎到了一个站台,他从窗户看出去,只看见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弥漫起的大雾中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哈维合上手里的书,摇醒了伊涅斯塔,他们安静的走下车,甚至没有多看他一眼。

我们还没到站,梅西在他耳边说,你在找什么?

苏亚雷斯低下头,发现自己的手还在兜里翻找着,车票,他模模糊糊地说。

别着急,我们的路程还很长。梅西靠回椅背上,对着他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车厢动了两下,又伴随着行驶的噪声向前方开去。吵闹声消失了,苏亚雷斯回头看了一眼,巴西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车,坐在皮克身边的是金发的伊万。

我们要去哪里?他还是找不到他的车票,开始焦躁起来。

梅西眨了眨眼,等你找到车票就知道。

苏亚雷斯停了下来,我们的目的地不一样?

梅西看着他,沉默着。

疑惑向一个吹涨的泡泡糖,越来越大。

来自湖中的水,也必到回到湖中。梅西的声音很轻,几乎被铁轨的声音淹没。

什么意思,苏亚雷斯呆愣地看着他,梅西的面容变得飘忽起来,感觉下一秒面前的人就要消失在空气与尘埃之中

火车又开始减速了,另一个站台的轮廓从雾气中显现,看起来像一座教堂的尖顶。

一张纸片从兜里飘下来,苏亚雷斯低下头把它捡起来,是一张车票,但是,该标有目的的地方却是空白的。他抬起头,身边的座位却已经空了,他的同座,已经走到了车门边,准备踏入无尽的雾气中。

苏亚雷斯跳了起来,冲向门边,他才跑到一半,就被无形的阻力拉在了原地,无论他怎么使劲,都只能在原地滑稽地踏步。

梅西回过头,雾气开始从脚底蔓延,把他包裹起来,让他变得虚幻,你还没有到站,他说,走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糟了,是刀的气息

评论(9)
热度(33)
2019-02-16